天天故事社

天天好故事,天天看不停。
【刀刀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生日那天,男友和他好妹妹厮混

生日当天,男友却醉酒和他的好妹妹厮混。

 

我将蛋糕喂了狗。

 

隔天,我打开门,就看到死对头站在门口,怀里还抱着奄奄一息的小柴犬。

 

「说吧,准备怎么负责?」

 

「……」

 

 1

 

一早上,我就去蛋糕店订了最新款的草莓芝士蛋糕。

 

打开蛋糕盒子,上面画着一对可爱的卡通小人和一颗大大的心,形象就是我和顾清的Q版。

 

没错,今天是我20岁的生日。

 

我没有请任何人,只想和顾清度过一个浪漫而又温馨的夜晚。

 

从早上等到晚上,顾清失踪了。

 

打电话也不接,发信息也不回。

 

快到凌晨的时候,我又忍不住给他打了电话,响了很多声音后,才被接了起来。

 

「你在哪里?」我一张嘴,满是焦急。

 

那边人声嘈杂,片刻之后,响起了一道清甜的女声,「你找哥哥,他喝醉了。」

 

嗡的一声,我的呼吸停顿了一下。

 

说完,电话被挂断了。

 

我握着手机站在原地,因为用力指尖都泛着白。

 

过了一会儿,我就在朋友圈里,刷到了顾清和他好妹妹的合照:「蛋糕再甜,也不及你甜,谢谢哥哥,陪我度过20岁的生日。」

 

呵,我低下头,看向放在桌子上面的草莓蛋糕,看着蛋糕上的我和顾清,觉得万般可笑。

 

我拿起蛋糕,走到门口,用力把蛋糕摔进了垃圾桶里。

 

我宁可把蛋糕喂狗,也不想看到这对狗男女。

 

……

 

一晚上,我就跟个烙饼一样,在床上不停的翻滚着,脑海里面全都是顾清和他的好妹妹。

 

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我才渐渐的有了睡意。

 

我是被一阵敲门声给吵醒的,我用枕头捂住了耳朵,敲门声仍旧吵个不停,一副你不开门,就把门敲破的气势。

 

我气极了,从床上翻了下来,穿着睡衣,怒气冲冲的就走到了门口。

 

拉开大门,门口站着一个男人,怀里还抱着一条奄奄一息的小柴犬。

 

啧。

 

还真是冤家路窄呢。

 

叶云洲,我小时候的邻居,也是我的死对头,大冤种。

 

我怀疑,他的存在就是为了克我的。

 

我记得,上学的时候,我穿着雪白的连衣裙,扎着漂亮的小羊角辫,一堂课下来,辫子被叶云洲扯散了。

 

雪白的连衣裙上,被他不小心泼上了墨水,那天我哭了一天,放学的时候,眼睛还是肿肿的。

 

后来,他跟我道歉,道歉的方式,就是往我书包里放了一只黑色的蝴蝶,吓的我叫出了声。

 

叶云洲不解的看着我,跟我解释道,「真不识货,这是双尾褐凤蝶,稀有品种,我抓了很久的。」

 

我又哭了,是被他给气哭的。

 

从那天起,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叶云洲是我的死对头,有我没他,有他没我。

 

后来,我不仅没有摆脱他,反而让他离我更近了。

 

叶云洲的父亲很忙,总是出差,叶妈妈因为是医生,下班时间不固定,只能把叶云洲托付给我家。

 

一开始,我是全身都写着拒绝,可是看到他很可怜兮兮的站在门口,又心软的妥协了。

 

就这样,他就成了我家的常客,经常留在我家吃晚饭,他长的帅气,嘴巴又甜,我父母都很喜欢他。

 

全家,只有我讨厌他。

 

不过他也不是没有长处,起码他数学很好。

 

那段时间有他给我补习,我的数学成绩上来一大截。

 

我父母就更喜欢他了,我,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他了。

 

就在我对他有改观的时候,这个讨厌鬼,因为他父亲工作调动搬家了。

 

他临走的那天,下着细蒙蒙的小雨,雨水淋在我的脸上,我的眼眶微微有点泛红。

 

叶云洲在雨中跑向了我,递给我一个扎着红色蝴蝶结的盒子,他笑着说,「这回,你应该不会再害怕了。」

 

他走后,我打开盒子,看到里面是一个玻璃框,玻璃框里躺着一只蓝金色的蝴蝶,很漂亮。

 

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叶云洲,他深藏在我的记忆之中,就像那只至今还摆在我家柜子上的蓝金色的蝴蝶标本,徐徐发光,是我童年里一段美好的往事。

 

 2

 

「喂。」叶云洲抬起手,在我的眼前比划了下,打碎了我的回忆。

 

我抬起头,看向还站在门口的男人。

 

他的眉眼还带着小时候的样子,一双桃花眼又黑又亮,挺直的鼻子,薄唇。

 

个子窜的很高,以前还是跟我差不多的身高,现在的我只能抬起头仰视他。

 

「说吧,对菠萝怎么负责?」他拧着眉看着我,似乎没有认出我来。

 

我心里有一点点小小的失望。

 

我又把视线落到了他怀里的小柴犬上,它有气无力的靠在叶云洲的怀里,瞪着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我。

 

我看到它的嘴角,还沾着草莓芝士蛋糕上面的奶油。

 

我???

 

看样子,它是因为吃了我丢在门口的蛋糕,所以才生病的。

 

我低了下头,小声的说道,「对不起,我愿意承担它的医药费一直到它康复。」

 

「很好。」说完,他把菠萝递到了我的怀里。

 

一团肉嘟嘟,柔软的不可思异的小东西落到了我怀里,我和它对视了一眼,抬起头茫然的看向叶云洲。

 

「这……」

 

叶云洲整理了自己褶皱的西装,又把落在上面的狗毛,一根根的捡了下来,「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开,没有办法送菠萝去宠物医院,就麻烦你送它去一下。」

 

说着他把一张宠物医院的VIP会员卡递到了我的手里,「这是它经常去的那家。」

 

说着,他无视的错愕的反应,又叮嘱了几句,全都是关于菠萝养护的问题,颇有托孤的感觉。

 

一口气说完后,叶云洲看向我,「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

 

我摇了摇头,看到他马上就要转身离去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开口,「喂,你把它托付给刚认识的人,这样好吗?」

 

我看到叶云洲顿了下脚步,缓缓转过头,诧异的看向我。

 

「刚认识?苏甜甜,你这么年轻就老年痴呆了吗,不应该啊,要不要我给你挂一个我妈的号。」

 

说着,他又叹了口气,「哎,你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记性这么不好,连我都认不出来了?」

 

「……」

 

原来他认出我了。

 

真是尴尬他妈给尴尬开门,尴尬到家了。

 

如果现在有地洞,我一定会钻进去的。

 

 

 3

 

看到我尴尬的表情,叶云洲走到了我面前,伸出手往我的头顶袭来。

 

我下意识的闭上眼睛。

 

叶云洲轻笑了下,抬起手在小菠萝的脑袋上轻轻的揉了下,「乖宝,好好听阿姨的话,爸爸很快就回来了。」

 

阿姨?

 

我猛的睁开眼睛,看到叶云洲眉眼都带着笑意。

 

说完,他转身往电梯的方向走去,留下我们一人一狗愣在原地。

 

最后,我带着小菠萝去了宠物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医生说只是吃了不符合肠胃的东西。

 

开了一点药,就让我们回去了。

 

叶云洲临走之前,告诉我他家的密码,我抱着小菠萝,直接去了叶云洲的家。

 

进了家门,我把小菠萝放了下来,小狗狗很乖,自己走进了窝里,趴了下来。

 

我给它弄了一点吃的,又喂了一点药,它终于舒服的睡了过去。

 

折腾了一天,加上我昨天晚上几乎没有睡,不知不觉之间我和周公约会去了。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等我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黑了,房间里也是漆黑一片。

 

借着外面的灯光,我看到小菠萝已经不在它自己的窝里。

 

我慌了,猛的从沙发上弹坐起来,惊呼道,「小菠萝。」

 

「汪。」我听到一声狗叫,心里一阵惊喜。

 

我顺着声音寻了过去,嘴上还不停的唤着小菠萝的名字,就在我走到客厅的时候,突然间客厅里的灯亮了起来。

 

同时还响起了一阵悠扬的钢琴声。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我看到叶云洲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头发梳的备齐,坐在钢琴前面,修长的十指,灵活的在钢琴上弹着。

 

他声音低沉,有磁性,一首生日歌被他唱的赏心悦目。

 

我怔在当场。

 

生日歌结束后,我仍旧没有回过神来。

 

叶云洲站了起来,从旁边拿了一捧红色的玫瑰,迈着稳健的步伐向我走来,他每一步都踏在了我的心上。

 

我的心开始狂跳起来。

 

他走到我面前,把红玫瑰递给我,「苏甜甜,生日快乐。」

 

我惊的张大嘴巴,半天都合不拢,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结结巴巴的开口,「你,你怎么知道我生日。」

 

叶云洲笑了下,他抬起手用力的揉了下我睡的像鸡窝一样的头发,「小时候,你每次过生日,都要跟我念很久的。」

 

我脸蛋一红,想了起来,每次过生日,我为了让叶云洲能送我一份生日礼物,确实是提前一个月跟他念日子的。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他还记得。

 

「来吧,过来切蛋糕许个愿吧。」

 

我跟着叶云洲走到了餐厅,看到桌子上面摆着一个红彤彤的蛋糕。

 

蛋糕最上面还摆着两颗金灿灿的寿桃,寿桃的后面还插着一朵红色的腊梅,中间同样是一个金灿灿的寿字。

 

「……」

 

叶云洲尴尬的笑了下,「回来的太晚了,别的蛋糕都卖完了,只剩下这个。」

 

他走了过去,用蛋糕刀切了一块,放在盘子里,送到我面前。

 

「那就祝甜甜长命百岁吧。」

 

 4

 

「谢谢了。」我接过蛋糕,吃了一口,别说味道还不错。

 

「好吃吗?」叶云洲期待的看着我,一双眼眸又黑又亮,像磁铁一样,一不小心就让人陷进去。

 

我回过神,从盘子里挖出来一小块蛋糕,轻轻抹到了他的脸上,「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吗?」

 

白色的奶油,在他帅气的脸上划出了一道印子,破坏了他高冷的形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笑的前仰后合,气的叶云洲拿着蛋糕追着我跑,「站住。」

 

他跟小时候一样,一定要弄脏我的脸才甘心。

 

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打破了时间这个避垒,我们两个人渐渐找回了当年在一起玩的感觉。

 

最后,两个人都玩累了,摊坐在沙发上面。

 

四目相对,看着彼此脸上的奶油渍,还有杂乱的头发,我们都开心的笑了起来。

 

我喘了口气,和叶云洲聊了起来。

 

叶云洲说,他搬走之后,是想在他稳定以后,跟我联系,谁知道,他刚搬到新家三个月,他的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出了国,叶云洲没有办法,也跟着父亲出国。

 

刚开始在国外,他因为语言还有各种生活习惯不同的原因,吃了不少的苦头,后来,他好不容易习惯后,给我写信,才发现,我早就不在原来的地方住了。

 

那些寄出去的信又被退了回来。

 

他回国后,也回到了曾经的老房子看过,小时候的地方早已经物是人非,四处的高楼替代了小院子里的欢声笑语。

 

听了他的话,我叹了口气,叶云洲搬走后的第三年,老房子就动迁了,我跟着家里人搬了新家,曾经的玩伴都失去了联系。

 

不过,我扬着头冲着叶云洲甜甜的笑了下,「好在,你回来了,我们还真有缘份呢,还跟小时候一样,就住在彼此的隔壁呢。」

 

叶云洲怔了下,一双黑眸又黑又亮,好像有光照了进去,亮的让人心惊,他看着我笑。

 

他褪去了少年的青涩,棱角更加的硬朗分明,人也不像以前那样毛躁,加上一身革履西装加持,整个气质都稳如老狗,足以有让人心动的资本。

 

他跟我印象中的叶云洲不太一样,我看的入了神。

 

「呵,苏甜甜,几年不见,你变得会说话了。」

 

说着,他伸出手,又在我的脑袋上撸了下。

 

……

 

那天我回去之后,又失眠了。

 

这回是因为叶云洲的出现。

 

我又开始在床上烙饼,滚来滚去的,满脑子都是叶云洲的脸。

 

一会儿是他小时候的样子,一会儿又是成年后的叶云洲。

 

最后,我还梦到了那只蓝金色的蝴蝶,它张着翅膀冲着我飞了过来。

 

我猛的惊醒,听到旁边的手机,在我脑袋旁边响了很久。

 

我迷迷糊糊看到手机亮了下,又暗了下来,拿过来,看到两个电话还有几条微信。

 

都是顾清的。

 

最后一条微信留言他给我发了一个定位,留了个言,「甜甜,午餐时间我们见一面,地址就在你公司楼下的咖啡店里。」

 

我冷笑了下,爬了起来,走向衣柜,找出了我的战袍准备赴约。

 

 5

 

我穿着一条红色V字领的连衣裙,下摆到小腿,随着我的走动,露出纤细雪白的小腿,性感又迷人。

 

我把头发挽了起来,脖子上面挂着一串珍珠项链,唇上涂了蔷薇色的口红,明媚又大气。

 

我走进咖啡厅里,看到顾清坐在靠窗的位置,正看着窗外发呆。

 

我整理了下我的裙子,扬着头走了过去,「我来了。」

 

顾清听到我的声音,抬起头,他看到我,眼神里闪过一丝惊艳。

 

他马上站了起来,走到对面,替我把椅子拉了出来,我顺势坐了下来。

 

顾清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放在桌子上面,推到了我面前。

 

「甜甜,生日快乐,对不起,那天晚上我喝多了。」

 

他冲着我尴尬的笑了下。

 

我低下头,看向桌子上面的盒子,粉红色的,上面印着一个心型的LOGO,我认识这个品牌,那是顾清好妹妹夏晓雨最喜欢的饰品牌子。

 

别人挑剩下的东西,我苏甜甜才不会要呢。

 

我冷笑了下,「不必了,这么贵重的礼物我承担不起,还是留给你的好妹妹吧。」

 

顾清似乎没想到我的口气这么冲,他愣了下,马上开口反驳。

 

「甜甜,你怎么能辜负晓雨的一番心意,这份礼物,可是她陪我走了几条街才选到的。」

 

顾清蹙着眉,一脸不满的继续说道,「晓雨为了替你选这个礼物,高跟鞋都跑断了跟,脚差点都扭了。」

 

他露出一脸的心疼。

 

我冷笑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听着他一声声控诉着我所谓的「罪刑。」

 

好像夏晓雨所受的这一切都是败我所赐,我的笑容越发冷峻。

 

对面顾清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的说着,「甜甜,你可真不懂事,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你看看晓雨,她总是这么的善解人意。」

 

说着,他深深的叹了口气。

 

我十指收紧,指尖掐进我的肉里,心里的怒火像火山爆发般不停在我的心底里翻涌,怎么按都按不下去。

 

就在顾清又一次要开口时候,我伸出手握住桌子上面的咖啡杯,对着顾清那张讨厌的脸就泼了过去。

 

「啊,苏甜甜,这件衣服是晓雨买给我的,你疯了吗?」顾清像一只被人踩到尾巴的猫,瞬间从椅子上弹跳了起来。

 

他伸出手用力的抹了下脸上的咖啡渍,然后低下头,看到自己新衬衫上面的褐色的污渍,顾清满脸怒气的瞪着我。

 

我根本不怕顾清,叉着腰冷着脸看着他。

 

两个人四目相对,谁也不肯先让步。

 

「哥哥,你没事吧?」夏晓雨从暗处窜了出来,差点掀翻几个椅子。

 

她直接扑到了顾清的身边。

 

一声声叫着,「天啊,哥哥,你有没有受伤啊?」

 

说着,她快速的从自己的包包里拿出一条干净的白手帕,对着顾清的脸上擦来擦去。

 

眼里都是深情。

 

顾清因为夏晓雨的出现,他像泄了气的气球,马上软了下来。

 

「晓雨,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在家里等我吗?」

 

他的话就像一个开关,打开了夏晓雨的泪线,豆大的泪水从她的脸颊滑落下来,一滴滴的砸到咖啡杯里。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4)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