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社

天天好故事,天天看不停。
【刀刀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呵,男友有个好妹妹,还让我大度点

姨妈疼的时候,男友不仅给他好妹妹送红枣汤,还告诫我。

 

「苏枝,她只是我妹妹,你别那么矫情。」

 

呵。

 

这男人铁定是不能要了。

 

1

 

再厉害的女人,也没有大姨妈厉害。

 

会呼吸的痛,从来就不仅仅只是一句歌词。

 

譬如现在,我疼的就差表演一个原地翻滚了。

 

男朋友张峰却只打过来一个视频,看着我这番模样,却只是着急忙慌的来了一句,「苏枝,你脸色好难看呀,赶紧把视频挂了吧,记得呀,多喝点热水。我先去给我妹妹,送份红枣汤。」

 

你妹的!

 

又是你妹!

 

「张峰,你怎么不给我送红枣汤?」

 

「苏枝,她是我妹妹,别那么矫情了好不好,谁的醋都吃!」

 

很好,视频挂了。

 

他妹大姨妈肚子疼,张峰屁颠屁颠跑去送红枣汤,女朋友大姨妈肚子疼,就是矫情?

 

我想,不是张峰脑子被踢了,就是我脑子被踢了。

 

这男人该踹了。

 

不等我多想,腹部的疼痛再一次一股脑的涌上来。

 

我的眼前白花花一片,闺蜜江江见我这副鬼样子,吓得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我,二话不说的直接就把我往医院送。

 

到了医院,我整个人几乎都挂在了江江身上。

 

「江江,我下辈子死也要当个男人!」

 

「咱先把这辈子过完吧!」

 

江江找来了一个轮椅,挂完号之后,推着我直往急诊室的方向滑。

 

浑身被冷汗浸透了,下腹坠胀巨疼,我感觉像是有一只锋利的爪子在肚子里又拽又抓。

 

手脚冰冷到不行,整具身子变得僵硬迟缓。

 

我大概疼的快晕过去了,整个人半睡半醒,朦胧中有一双温暖的大手盖在我小腹处,像一个小火炉似的。

 

从肚子到腹部,再到浑身上下,变得暖洋洋一片。

 

我舒服的翻了个身,腰眼处还有人在帮忙按摩,蜷缩的身子渐渐舒展开来。

 

肚子不怎会疼了,后腰的酸胀感也慢慢消失。

 

倦意袭来,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天光大亮。

 

床头正站着一位身穿白大褂,带着口罩的医生,男人身材修长,气质清冷,剑眉星目。

 

被口罩遮住的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斯文败类四个字立马跳了出来。

 

我发誓,这是褒义词。

 

 

 

2

 

男人觉察到我醒了,声音低沉又有磁性,「你朋友早上接了个电话,有急事就先离开了,拜托我照顾你,到醒。」

 

我自诩见过的帅哥不少,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一个气质神似明星的英俊男人,还是位医生。

 

而且,这声音……

 

医生见我没搭话,俯身询问,「还痛吗?」

 

他话音刚落,我脑子一下子炸开了,面上火辣辣一片。

 

电火时光间想起来,昨晚为我揉了一夜肚子的不会就是他吧?

 

我支支吾吾起来。

 

「我……昨晚我实在疼懵了,谢谢你。」

 

「苏枝,好久不见。」

 

「……」

 

在我怔愣中,男人已经将口罩摘了下来,那张俊朗的面庞,格外醒目。

 

「学长!」我惊呼出声,难怪会觉得声音耳熟。

 

是陆迟。

 

大学里的万人迷,品学兼优,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陆迟笑了,那笑容,比窗外的阳光还要耀眼。

 

「看来,小丫头没把我忘了。」

 

啊!

 

此时此刻,我痛恨大姨妈。

 

为什么不把我疼死。

 

「学长,昨晚你一直在照顾我?」我的声音,多了几分的小心翼翼。

 

「照顾病人,是我的职责。」

 

一句话,立马打消了我心里的扭捏。

 

而且,经过他昨夜的按摩,今天的痛感明显弱了许多。

 

陆迟低头拉过我的手,他的指尖微凉,手指触摸到手背上的滴针时,我浑身一颤。

 

「信我,不疼。」

 

「……」

 

疼是什么,我忘了。

 

「好了。」

 

「谢谢。」

 

我低着头,怕被陆迟看出眼里的情绪。

 

「有人来接你吗?」

 

我往外看了一眼。

 

空空的。

 

我在医院住了一晚,张峰竟然毫不知情。

 

呵。

 

真是好得很。

 

不过,我并不想让陆迟知道我眼神不好。

 

「我已经好多了,可以自己回去。」

 

陆迟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多说。

 

医院的走廊上人来人往的,像我和陆迟这样的病人和医生,走在其中,并不显得突兀。

 

直到,我看着前方,停了下来,陆迟的脚步也跟着停了。

 

我看着我的男朋友,搂着他的好妹妹,一副关怀备至的模样,朝着我们走来。

 

许是意外看到我,张峰立马松开了他妹,语气诧异,「苏枝,你怎么在这?」

 

我怎么在这?

 

对不起,我笑了。

 

还没等我开口呢,张峰的视线落在了站在我身侧的陆迟身上,「他是谁?」

 

那质问的语气,仿佛我是出了墙的红杏。

 

 

3

「怎么,和你的好妹妹孤男寡女相处了一晚上,脑子都不好使了,看不出来,他是医生吗。」

 

我话里的嘲讽那么明显,张峰听了,脸都白了。

 

「苏枝,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她是我妹妹,我照顾她不是应该的吗。」

 

呵。

 

我笑了。

 

「丢下自己进了医院的女朋友,去照顾一个和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妹妹,应该这两个字被你用的,还真是理所应当。」

长廊上围着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听了我这话,众人看着张峰他俩的眼神都变了。

 

指指点点的唏嘘声不止。

 

张峰的脸黑如锅底,他放开了怀里的妹妹,伸着手就想过来拉我。

 

嚯。

 

想动手?

 

我迅速将自己调整到防御状态,只要他敢拉,我就敢往他的裆里踹。

 

结果,下一秒。

 

一道颀长的身影,挡在了我的前面,将张峰冷冷的瞪着我的视线给阻断了。

 

我看不到对方眼里的不悦,只闻得到那股淡淡的薄荷香味。

 

「保安,有人闹事。」

 

说完,更加把我护在身后,生怕有人伤了我似的。

 

「……」

 

随着清冷的声音落下,正在医院里巡逻的保安立马过来了,直接就将张峰两人「请」出去了。

 

我???

 

快狠准的处理方式,我服了。

 

「放心,没事了。」陆迟的声音又和之前一样温柔了下来。

 

我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要不是自己眼神不好,也不会看上这么一个渣男。

 

更加不会有这么一出了。

 

想到这儿,我脸上火辣辣的一片,心里也有些发慌,甚至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学……学长,谢谢你。」

 

陆迟不慌不忙把白大褂脱下来搭在胳膊上,好听的的声音再次响起。

 

「正好我也下班,一起回去吧?」

 

我脑子有些打结,舌头也捋不直了。

 

「这不……」

 

这不合适吧?

 

不等我话说完,电梯到了,眼看着陆迟进去了,我也只能跟着进去。

 

密闭的空间,陆迟长身玉立,周身依旧是清冷的气质。

 

那张俊颜很难不让人想入非非,我迅速瞄了一眼,低头垂眸,站的笔直。

 

「低头时间长了对颈椎不好。」

 

「哦!好的!」

 

我忙不迭抬起头来,争取让自己做到目不斜视。

 

出了电梯,我乖巧地跟在陆迟身后,直到坐上他的车,依旧觉得很不真实。

 

三年了,从陆迟毕业离校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大学时代暗恋他的那段记忆,呼啦啦一下子全都涌入脑海。

 

「学长这三年来都是在医院工作吗?」

 

陆迟的眼幽深如潭,望了我一眼,文质彬彬的开口:「我上周才从德国回来,来院里实习。」

 

我点点头,还真是巧了。

 

「你身子有些虚,宫寒,平时要注意饮食。」

 

他声音低沉,开车时,目光专注。棱角分明的侧脸堪比建模脸,车内的香薰是好闻的薰衣草味。

 

我心里一暖,更是怦怦,心狂跳不已。

 

 

 

4

 

路上,陆迟问了我这三年的学习和工作。

 

不知为什么,很怕他突然问起我的生活。

 

一想起张峰,我的心里就莫名烦躁。

 

恋爱的一年时间,我和他约会的次数还不及他陪妹妹吃饭的次数多。

 

幸而我租的地方离医院不远,我俩从车上下来时,闺蜜江江正好买菜回来。

 

看到陆迟和我站在一起,狗腿般地朝他打了招呼。

 

她凑近我耳边低语,「昨晚我特意把你留下,和暗恋的学长相处一晚,美吧?」

 

我笑的咬紧了牙,可真要谢谢你啊!

 

陆迟站在我面前,清俊的脸上带着暖意,「注意别碰冷水,忌生冷鲜辣。苏枝,有什么问题,再给我打电话。」

 

「谢谢学长,回去路上慢点。」

 

我望着绝尘而去的车子,微微出神。

 

江江拖着我回去,还不忘吐槽。

 

「人都没影了,再看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

 

嚯,这都被她发现了。

 

……

 

晚上,张峰带着认得干妹妹—孙茜,一同站在门口。

 

他面色不善,张口就是责备。

 

「苏枝,承认吧,背着我出轨。」

 

我气的说不出话来,这狗男人还有脸质问我。

 

「张峰,从你去送红枣汤的时候,我们就分手了。」

 

孙茜委屈巴巴的跟我解释。

 

「苏枝姐,昨晚的事全怪我,是我肚子疼的难受,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打电话给哥哥了。」

 

「听到没有,我可不像你一样……」

 

我再也不想忍了,直直地望着张峰,一字一句地说。

 

「张峰,妹妹长妹妹短的叫着,亲兄妹也没你们这么腻乎的。不知道,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儿。屁大点事儿就找你过去解决,她是个三岁小孩儿吗?还需要爹手把手教?」

 

「孙茜,你成年了吧?身体不舒服不找医生找你哥?合着他比大夫都管用?还是你连基本常识都没有,再不济打个120总会吧?」

 

「以后,你们两个不用再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有多远滚多远,行吗?」

 

孙茜一副快哭的委屈样子,张峰看了心疼不已。

 

张峰看到我一脸决然的神色,终于意识到我说分手是认真的。

 

当即语气软了下来,「我来找你,不是吵架。你说的分手这话,我当是气话。苏枝,别闹了,我还要送茜茜回去。」

 

我的火气瞬间被点燃,看来不跟张峰掰扯清楚,怕是不行。

 

「要闹的人不是我,你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在孙茜那儿你是香饽饽,在我眼里可不是!这么多年了,你俩赶紧修成正果吧,我真看不下去了。」

 

张峰也来了气,自认为对我足够好,不知好歹的人也是我。

 

「苏枝,你太过分了!」

 

我皱着眉,笑了笑,「我是过分,过分到把别人男朋友当亲哥使唤,过分到热脸贴人家冷屁股。」

 

张峰的脸白了白,没有说话。

 

我继续冷笑,「好聚好散,别闹的大家都不体面。」

 

张峰被我激怒,把我批的一无是处,还企图把责任推到我身上。

 

「从头到尾,你哪里像个女朋友的样子,别人的女朋友对男朋友嘘寒问暖,不买礼物也买早饭,苏枝你跟我在一起,给了我什么?」

 

我都被他气笑了。

 

「你也真好意思说,我不是舔狗,更可况你配不上我对你的好!」

 

他呵呵冷笑,站在门口还想说些什么。

 

「既然分手了,也别来纠缠,张峰,别让我再看不起你!现在不走,还等着给我交房租吗?」

 

张峰的脸黑青,孙茜也怒视着我。

 

分手对我来说没有一丝不舍,反而觉得轻松百倍。

 

看这对「兄妹」真辣眼睛,我重重的关上门。

 

这么多天,心里的这口恶气终于能痛痛快快的吐出来。

 

我精神百倍,大姨妈一点都不疼。

 

整个屋子的空气都清新无比,我贪婪的吸了几口,享受的躺在沙发上。

 

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我觉得人生曙光正照在身上。

 

 

 

5

 

「叮咚」。

 

手机微信的提示音,我拿起一看,是陆迟。

 

什么时候加他微信了?

 

我怕不是失忆了吧?

 

「还疼吗?」

 

陆迟的头像是一张风景照,青山绿水,看起来十分老干部。

 

简单的三个字,我硬生生能脑补出他的语气和表情。

 

「谢谢学长关心,我已经好多了,你一夜没睡,回去休息了吗?」

 

「睡了一觉,好多了。晚饭吃了吗?」

 

江江看我抱着手机傻笑,贼兮兮地凑过来看,我立即把手机倒扣。

 

「是你那个暗恋了几年的学长陆迟吧?」

 

我这才反应过来,指着她难以置信。

 

她颇为自豪,一把搂着我的脖子,「到时候你和陆迟在一起,还要感谢我这个红娘。昨晚我可是帮你把人家的微信加上了,你上点道,别辜负我一片好心。」

 

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可真是我的好闺蜜啊!

 

目送江江回卧室后,我立即拿起手机看。

 

陆迟:「睡着了吗?」

 

我:「没,学长,你明天还上班吗?」

 

陆迟:「明天不用,后天。怎么了?」

 

这一刻,年少时的那种悸动再次出现。我下意识在屏幕上打出:「我想请你吃顿饭。」

 

消息发出后,我呼吸都停了,对话框上方出现对方正在输入的字。

 

一秒后。

 

「好。」

 

「是我请你,小师妹。」

 

我红着脸把头埋进被子里。

 

……

 

第二天,我神清气爽的去上班,刚到公司门口,就遇到了张峰和孙茜,手挽手好不亲密。

 

我心中感叹,真是冤家路窄,和我分手后,果然跟孙茜转暗为明。

 

尽管我们三人是同一间公司同一个部门,但我可不想闹的人尽皆知。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怕什么,来什么。

 

还没一天的功夫,我和张峰分手的事就传遍整个公司。

 

这可都要拜他那个好妹妹所赐。

 

我在茶水间堵到孙茜,当然不会有什么好脸色。

 

「孙茜,你是小学生吗?多大了还玩公报私仇这一招?」

 

「苏枝姐,你说什么?我不明白。」

 

我深吸一口气,莞尔一笑,当着她的面,把她背后说我坏话的录音放了出来。

 

孙茜的脸青红交加,双手紧紧握住手中的马克杯,死鸭子嘴硬。

 

「我……我说的事实!」

 

「呵?那你也承认是自己占着张峰咯?」

 

「我没有,是他心甘情愿对我好!」

 

我深吸一口气,冷声道:「你们俩的破事儿别拉上我,有这闲工夫,不如提升自己的实力!」

 

 

 

 

6

 

 

原以为警告她,孙茜也就消停了。

 

没想到远在异地出差的张峰,竟然在工作群里公然@我。

 

「苏枝,私人恩怨请不要带进工作中。」

 

我真是服了个大气,连发四个问号。

 

「你利用职务之便为难孙茜的事,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你出轨、跟我提分手,我都忍了,我们俩的事私下解决,不要再连累其他人。」

 

工作群死一般的寂静,孙茜也开始挺尸。

 

我的脑子轰一下子炸了,这孙子为了孙茜是真疯了。

 

看到他俩这么诋毁自己,我承认自己不冷静,不理智,也没有克制。

 

屎盆子都扣到我头上了,难道还不反抗吗?

 

大不了辞职不干了!

 

我当即在手机wps上编辑,关于张峰和我在一起时,还跟孙茜不清不楚的证据。

 

顺便还把孙茜说我的坏话,以及在茶水间的录音全放进一个文档里。

 

发到群里后,我关了手机。

 

冲进卫生间,不停地用冷水冲洗面部,试图让自己清醒。

 

我回到床上时,手机里的信息都快炸了。

 

999+

 

粗略看了一眼,大部分是工作群里的消息。

 

好家伙。

 

我一点开,骂孙茜的不在少数。

 

绿茶、白莲花这样的字眼不乏。

 

张峰一张嘴说不过这么多人,越急着解释,越描越黑。

 

更有一位东北大哥直接开麦,把张峰喷的狗血淋头。

 

我深知,事情闹到这一地步,虽然我是受害者,但闹到明面上还是给部门抹黑。

 

当即找到林经理的电话,有条不絮地把和张峰两人之间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她。

 

承认责任,是必须的。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51)

热度(21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