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社

天天好故事,天天看不停。
【刀刀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是个海王,小鲜肉都是我裙下之臣

 「姐姐,你还记得我吗?」

喝的有点多,但我觉得在看到小鲜肉后更晕了。

半梦半醒一怔,我呢喃道:「你是哪一个小宝贝啊?」

完了。

暴露我的海王本性了!

1

 

我叫苏颜。

 

性别女,爱好男。

 

我的受众群体很广,上至街边养老院,下至小区幼儿园,到处都有我的仰慕者。

 

要问我是怎么办到的,简单粗暴一个字,撩呗。

 

今天生日喝高兴了,大家嚷嚷着要去找伴儿,我也嘴瓢。

 

「颜颜,那个帅不帅?」

 

我顺着朋友的目光看过去,一小鲜肉正在吧台上喝酒,至少得有一米八五,身形颀长,主要是那张脸,生的叫一个唇红齿白不说,一双桃花眼,眼角微微上扬。

 

又纯又欲,正正好好长在我的审美点上。

 

我踩着高跟鞋,步步摇曳生姿去拆礼物喽。

 

小鲜肉身边围了几只狂蜂浪蝶,我看着心烦,只拿出一成功力就把她们赶走。

 

我们开始喝酒,我一点一点撩拨他。

 

用的都是一些老掉牙的套路,但很管用。

 

我问:「帅哥一个人呀,女朋友没陪你一起来?」

 

其实心里想的是:姐看上你了,还不快过来!

 

我又问:「一个人喝酒太孤单了。」

 

其实心里在呐喊:小宝贝儿,快到姐姐怀里来!

 

小鲜肉笑的眉眼弯弯,有问必答,那双好看的桃花眼藏着星星一样。

 

我回头去跟朋友炫耀,她们纷纷投来崇拜的目光。

 

苏颜啊苏颜,你怎么就这么招人喜欢?

 

酒越喝越多,已经开始上头,我晕晕乎乎的靠在他身上。

 

嚯,看着挺瘦,没想到这么结实。

 

看眼光,聪明勇敢有力气,我真的佩服我自己。

 

后来我就记不清楚了。

 

听朋友口述,说那天晚上,可能是因为太高兴了,我可劲儿的喝,最后跟爬山虎精似的缠在他身上,被半拖半拽的出了酒吧。

 

这个离场,我本人是不相信的。

 

怎么说我也是个皮相不错的大美人儿,怎么还成爬山虎精了。

 

想着想着,脑细胞罢工,睡着了。

 

朦朦胧胧中,感觉有人在照顾我,一会儿喂水,一会儿用热毛巾擦脸。

 

醒来身边已经没了他的身影。

 

我悔啊,真是手里一杯酒,苏颜两行泪。

 

收了礼物没能拆,以后怕是再也碰不到这么好的品相了。

 

 

 

2

悲伤归悲伤,班还是要上的。

 

我下床去了洗手间,发现竟然有整套的护肤品,还是国际大牌,浴缸旁边还放着一套新衣服,就连内衣裤都有。

 

太不可思议了。

 

我这是遇上田螺少年了?

 

有点意外,我一时间还接受不了,以为大白天的自己在做梦。

 

伸手扯了扯脸皮。

 

嘶,真疼。

 

我揣着满肚子怀疑去了公司,没想到公司那边也炸开了锅。

 

「你知不知道太子爷回来了,刚从国外回来,这是准备要继承家业了。」

 

「也不知道太子爷有没有太子妃哈?」

 

「要找也不找你这样的,得找颜颜那样的,带出去多有面儿。」

 

我无所谓的耸肩笑笑,这是我的过人之处,她们嫉妒不来。

 

十分钟后,太子爷正式登场。

 

西装笔挺的,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经理和主管们滴溜当啷伺候左右。

 

排场真不小,不知道的还以为公司老总来了。

 

我猛一抬头,正好对上他的目光。

 

我擦,他是昨天晚上那只小奶狗!

 

他对我点头笑笑,眉眼弯弯,好看的桃花眼笑的眼角都要飞起来。

 

「姐姐,你还记得我吗?」

 

还记得吗……

 

这张脸为什么会觉得好看,除了的确挺好看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熟悉感,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记忆的波浪翻滚着,不停的拍打着我的脑瓜壳子。

 

「姐姐,这道题怎么做?」

 

「姐姐,你怎么长的这么好看?」

 

「姐姐,你毕业了要去哪里,要做什么?」

 

「姐姐,以后我们还会见见面吗?」

 

还是这张好看的脸,不过那时候还有青涩稚嫩,脸颊上有些婴儿肥,软萌可爱。

 

我去,我想起来了。

 

是他!

 

好像叫什么林恒来着。

 

这才过了几年,没想到出落的这么标志。

 

我大学的时候为了赚点零花钱,接了一份家教的工作。

 

是辅导一个学生。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是个有钱人家的混世魔王,玩大摩托,打游戏,滋事打架,什么都学,就是不学习。

 

在我之前,他已经气跑了十个家教老师,我是第十一个。

 

要不是薪酬比普通的多三倍,当时的我早就打退堂鼓了。

 

不过后来,凭着我超高的社交能力,成功的制伏了这个混世魔王。

 

我还记得第一次他看我的眼神,眉眼弯弯,藏着点点星光。

 

单凭那一个眼神,我就知道自己有戏。

 

后来,家里送他出了国。

 

一切都很匆忙,我们甚至连道别都没有。

 

雇主一个电话打过来,礼貌的说我不用来了。

 

后来,我们就再也没见过。

 

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当了个凡夫俗子,再加上美男年年有,一年比一年多,也就把这只狼心狗肺不辞而别的小奶狗给忘了。

 

「颜颜,林少叫去办公室一趟。」

 

我愣了一下,整个人有点懵。

 

这么快就要报仇了,这孩子什么时候学的这么小心眼了。

 

昨晚没认出来撩了一下就生气了,小气鬼。

 

 

3

 

才一进去办公室,手就被人拽住了。

 

林恒霸气的抵着我,依靠身高将我牢牢压制。

 

小崽子你才拿了几年身份证啊,就学霸道总裁玩壁咚?

 

「林总,上班时间性骚扰员工是违法的。」

 

我强装镇定,不挣扎也不慌张。

 

面对我的「警告」,林恒满不在乎的一笑。

 

他微微侧头,离得我有些过分近了。

 

「那下班时间呢?」

 

林恒的呼吸浅浅的,鼻息伴随着音腔一同传来。

 

「苏经理,其实喊你进来是有个问题想要请教……」

 

拧眉疑惑。

 

风水轮流转,这下他倒真成了上位者的姿态啊。

 

我也算阅总无数了,没听过有哪个上司用这个姿势问下属问题的。

 

不能慌,不能慌。

 

「什么、什么问题?」

 

特么的,还是慌了。

 

「我到底是你哪一个小宝贝儿啊?」

 

「……」

 

该死!

 

早就该猜到了,这个小王八蛋没啥好心眼。

 

见我面上终于有了别的神色,林恒这才收了手。

 

微微退开一步,和我渐渐保持了安全距离。

 

「苏经理,看来我上辈子欠你很多啊,18岁的我要付你补课钱,现在六年过去了,还得给你开工资……」

 

「……」

 

我谢谢你啊。

 

合着我一臭打工的,还成了你的债主了?

 

林大少爷,凡尔赛也不是这样用的啊。

 

心里万般吐槽,可眼下还在人家手底下干活,还是别炸毛了。

 

「之前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不过林总你放心,工作上的我绝对还是很靠谱的。」

 

言下之意,公是公私是私。

 

不管那一夜闹成什么样,现在请你对得起你这100多平的办公室好吗?

 

闻言,林恒微微抬眸,眼神里晦暗不清。

 

「姐姐,你这也太穿裙无情了吧。」

 

身子又一次被逼近,我都能清晰的看到他脸上淡淡的毛孔里。

 

「明明我还记得,之前你还说我是你唯一的小宝贝啊,还说要我好好念书,将来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好好养你的……」

 

「……」

 

宝贝儿啊。

 

那都是我当初忽悠你玩的,你也信?

 

话说哪个老师不给学生画大饼啊,我哪能例外。

 

 

 

4

 

 

「林总,外边有飞碟!」

 

大喊一声最蹩脚的借口,我总算逃出来了。

 

三步并作两步,急速回到了工位上。

 

完了完了,我怎么还能惹上他了啊。

 

没错,当年的我为了激励这小崽子学习,是说了些有的没的。

 

可我发誓,实锤的事我真的一点也没干过。

 

想当初他也就是18,我心里还是拎得清的。

 

谁年少的时候没爱慕过几个哥哥姐姐的啊?

 

也真是因为这小子对我有那三份惦念,我说的话才能镇得住他。

 

要不是他忽然出国了,以我的实力加上这小子的天赋,好好努力考个清华北大绝对没问题。

 

年少的回忆只是人生的一段插曲,老实讲我都快忘了这杆子事了。

 

此时林恒再提起,我只是觉得有点「为老不尊」的尴尬。

 

要是都把那些儿时的「小情话」当真,那民政局早就加班加点的干活了。

 

以前我们是师生,绝无可能。

 

现在的我俩是上下级,更没希望。

 

罢了罢了,就当买个教训吧。

 

常年想撩汉,到底撞钢板了。

 

看来,我确实要消停一段时间了。

 

「叮铃」手机收到了一条讯息。

 

是工作号的私信提醒。

 

「姐姐,我可惦记着你呢,咱们俩来日方长。」

 

后边还带着自己的电话和微信号码。

 

嚯。

 

恶作剧?

 

在公司,我的美貌也算是有点名气的。

 

尤其是工作号上线了全系统可发功能以后,时常都会收到乱七八糟的讯息。

 

各种有的没的男男女女,简直烦死了。

 

本以为还是寻常的那种,正要删除的我随便扫了一眼对方的署名。

 

背后冷汗唰唰,大脑也是嗡嗡的。

 

服了。

 

林恒,你可别惦记我了,我谢谢你啊。

 

 

5

 

午餐时分,我还是被迫加了林恒的微信。

 

好在他只是打了个招呼,没再说什么奇怪的话。

 

可是即使正主放过我了,身边的人也不肯让我好过。

 

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议论着林恒。

 

「这太子爷都来了,是不是老林董真的要退休啊?」

 

「我看这太子爷就是装装样子,毕竟他亲嫂子还大权在握呢!」

 

「姜总毕竟不是亲生的,何况还是个外姓人,真要论血统,她可赢不了。」

 

「那以后我们是打长嫂牌,还是太子牌啊?」

 

同事们已经开始在各种八卦了,三言两语就勾画出了一副商场大戏。

 

那个姜总全名叫姜雪儿,是林恒的亲大嫂。

 

当初他哥意外过世,老爷子为了安抚姜雪儿,就让她入了核心部门。

 

这么多年下来,姜雪儿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已然成了公司最有希望的继承人。

 

我敢保正,在林恒归来之前,她早就成了大家心里笃定的新老板了。

 

「对了,我刚得到的消息,这太子爷的学历是买的!」

 

「听说他之前就是在国内混不下去了,才去的国外,那个大学文凭能搞下来,是林董捐了一栋教学楼换来的。」

 

哎,这流言蜚语啊,真是说来就来。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话也不算全错。

 

在遇到我之前,林恒确实不靠谱了一阵儿。

 

按照那时候他的成绩水平,估计也真的是要靠捐大楼才能入校了。

 

跟我认真学习后,他的成绩突飞猛进,很快就名列前茅了。

 

比起这些被隐秘的真相,有些人关注的却是另外的一些元素。

 

「他长得那么帅,读书差一点怎么了?」

 

「就是,人家高富帅都占了,读书差点怎么了?」

 

看吧看吧!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颜粉的吹捧力绝对不容小觑。

 

「我现在最关心的是,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看来我嫁入豪门的机会终于要来了……」

 

啧啧啧,好羡慕这帮无忧无虑的小花痴啊。

 

不像我,满心满眼都是林恒那不怀好意的眼神。

 

想当初,我当老师的时候没少整他。

 

现在他长大了,估计都回过味儿了。

 

再加上前几天在酒吧闹的那一出,我在他心中的形象估计是彻底被碾碎了。

 

新仇加上旧恨,人家还大权在握。

 

不整我还留着我过年啊。

 

完了,看来我得去翻翻猎头的电话了。

 

先找好后路,总比自己被撵出来要强。

 

一旦这小子要整我,我就立刻拎包走人。

 

众目睽睽之下炒掉老板鱿鱼,是我这种职场老油条最后的傲气。

 

呜呜呜。

 

内心的哀嚎只有自己才能听到。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酒是穿肠毒药。

 

这回好了……

 

真是拿起刀切了老板,喝了药送走了自己。

 

活该呀,活该!

 

 

6

 

心惊胆战的一天结束了,我也离开了公司。

 

本想着直接回家准备份简历,可以出公司门就看见了开着骚粉色跑车的闺蜜。

 

我这强算才够100的体格子,根本就拗不过人家吃牛羊肉长大的身板子。

 

被强拉上了车,驶向了都市的霓虹之中。

 

「哎,上次那个‘全场最鲜’还有没有下文了?」

 

闺蜜犯了八卦病,开始跟我打听林恒的事儿。

 

啊啊啊,西八!

 

哪壶不开提哪壶。

 

「别提了。」

 

我悻悻地望向窗外,一抹哀愁拧上心头。

 

撩汉不成,反倒连工作都快保不住了,我这也未免太惨了一点吧?

 

「干嘛不提啊……怎么,不好用啊?」

 

「看着也不像啊,他估计25都没到,感觉有点体力的啊,啧啧啧,这以后啊,真不能光看年纪了……」

 

不明就里的闺蜜,还在对着林恒的「实力」评头论足。

 

「我可谢谢你了,你那眼光好毒辣的。」

 

「你知不知道,你轻轻一点,就把我推到我公司太子爷的床上了。」

 

「又不是我反应快,可就下不来了。」

 

刹车猛的一踩,差点怼上了前边的车子。

 

「太……太子爷?」

 

惊魂未定的我立刻指引着闺蜜,拐进了最近的一家餐馆。

 

就她这两下子,等我把所有的事全部给她讲完,估计人也要上西天了。

 

随便点了两个菜,闺蜜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追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在得知了我们曾为师生,后又变为上下级的事后,闺蜜惊讶的差点当场下巴脱臼。

 

「你这妥妥的老版台偶情节啊。」

 

面对她的激动,我只回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电视剧都是假的,小孩子才会信。

 

「以我看,为今之计你也只有当太子妃的命了。」

 

闺蜜一脸认真的分析,那表情正经的要命。

 

得,这回换我下巴脱臼了。

 

「拜托,你就少看点偶像剧,多念念书好不好。」

 

还当太子妃?

 

下周还能不能通知我去上班,现在都难说。

 

「别说我们以前有那样的关系,就是现在毫不相识,人家可是豪门,也不会选我这样的儿媳妇啊。」

 

「他什么家庭啊,太子爷结婚领的证不也是红色的吗?」

 

「……哈哈哈!」

 

最终,我还是被闺蜜逗笑了。

 

对,没错,这话在理。

 

结婚证都是红色的,可照片上的人却不可能是随便选的。

 

年龄差,身份差,关系差。

 

横亘在我和林恒之间的,估计也就只有无脑的偶像剧,才能一一跨越了吧。

 

「那未来的太子妃,这顿要不要请我啊?」

 

闺蜜适时说出了需求,我却从中敏锐察觉到了不对劲。

 

「怎么,你爸又给你断供了?」

 

不同于我的普通出身,闺蜜家还是有点实力的。

 

她老爸二十年前在西北也算个土豪,只不过后来感叹于珠江三角洲的商机,这才举家搬迁至此。

 

「谁叫他非逼着我去相亲啊,你知道的,我只喜欢放荡不羁的艺术浪子,最讨厌那些青年才俊了……」

 

因为没有弟弟,闺蜜家的老爷子总想找个能入赘的精英当自己当女婿。

 

看吧,只要涉及到婚姻,「宠女狂魔」的老头儿也会有自己的底线要求。

 

门当户对,强强联合,那才叫一个般配。

 

 

 

7

 

「别总说我了,你和那个鲜肉就真的没机会啊?」

 

吃了那么多美食,还是堵不住闺蜜磕CP的热心肠。

 

翻了个小白眼,我非常认真地对闺蜜阐述了我的核心思想。

 

「首先,林家不是普通的有钱人,是豪门,豪门恨不得生孩子找月嫂都得查八字,会看得上我?」

 

「其次,林恒今年才23,挂名董事的软饭都没吃明白呢,谈什么男人的担当?」

 

「最后,你就看他那张脸蛋,纯纯一小色包,真要跟了他,我得早死多少年?」

 

有的没的,反正我稀里哗啦都说了。

 

对面的闺蜜已然是蒙了,连眼神都失焦了。

 

哎,我就知道。

 

她这样温室的小花儿,怎么能体会到正常的婚恋焦虑和现实呢?

 

大约过了三秒后,我才明白我大错特错了。

 

浅显的是我,眼瞎的也是我。

 

闺蜜已经提醒的那么明显了,我却还自顾自的说的那么起劲儿。

 

「苏老师,我看上去就那么像个吃软饭的色包吗?」

 

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加上从未听过的冷厉。

 

背后说老板坏话,老板还就在我自己的背后。

 

嚯。

 

看来这猎头不找是真不行了。

 

「既然苏老师分析的头头是道,那就请您给我展现下您大人的担当吧!」

 

搭在一边的大衣被林恒抢过,劈到了我的肩上。

 

「那晚照顾你,我的衣服被吐脏了,那件是私人高定,只能手洗处理,苏老师,请吧?」

 

赔钱的话根本没来得及说,人就被提出了餐厅。

 

其实也没必要。

 

高定哎!

 

那还不是人家说多少就是多少。

 

没钱的我,只能靠出卖低廉的劳动力换取极大的差价额了。

 

就这样,等我洗完了,估计还得感谢人家林公子的「免赔」之恩。

 

「对了苏老师,洗完不一定要几点,晚回家不为难吧?」

 

车子都开出快5里地了,这小崽子才假惺惺的给我来上了一句。

 

「不为难,我应该的。」

 

林恒的眼色中,充满了明知故问的嘲讽。

 

偏偏是我没理在先,也只能装傻嬉笑了。

 

上了老板的贼车,除了等他停车,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叫你没事就乱撩人,该!

 

 

 

8

 

灯火通明的大别墅里,立体环绕音响播着音乐,室内还有一种舒适的愈创木的香气。

 

一般人想到的怡情小事,都应该是好好沐浴或者喝点红酒,跳支小舞了吧。

 

Nonono ,那都太俗了。

 

左手倒着洗衣液,右手拈着衣领疯狂揉搓。

 

没错,我真的正在给林恒洗衣服。

 

在这间我曾经狂赚了十几万的屋子里,故地重游,我却再也搞不到1500的时薪了。

 

「自作孽不可活。」

 

从教师降级到免费的家政嫂,只需要半瓶不加冰的威士忌。

 

奋力了整整半个小时,洗衣液,柔顺剂,去脂凝珠齐上阵。

 

那件绣着林恒名字缩写的衬衫,终于有了点原来的矜贵模样。

 

烘干的时候,我给自己倒了杯水,短短的歇了口气。

 

屋子似乎没什么大的变化,只是有些家电换成了最新的款式。

 

当初,我就是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了林恒。

 

那时候的林恒还梳着两年前流行的鲻鱼头,一身潮牌。

 

到的第一天,这货就给了我个下马威。

 

客厅的大门是打开的,这小子直接开着摩托车就进来了。

 

林太太呵斥着他停下,这小混蛋却仿佛没听到一般。

 

在距离我仅有咫尺的地方,林恒才来了个漂移式的甩尾。

 

估计他本想嘲笑我的,却见我直接跨上了后座。

 

「林同学,兜一圈再开始上课如何?」

 

切,从小我就是在我小叔的修车店泡大的,还会怕他这点小伎俩。

 

「老师,不怕出事儿?」

 

他没摘安全帽,不过眼神明显被我锁住了。

 

「没信心?」

 

挑衅的扬起下巴。

 

面对这样不服管的学生,治不治的住就看这一次了。

 

「凭什么只有你能免费试我的课,我也想试试你的本事呢!」

 

四目相对,他未再多言,就踩下了油门。

 

不顾身后人的拦住,车子冲出了大厅,顺着门口的岩梯开出了诺大的庄园。

 

这一路上,夜风吹散了我的长发,林恒的细腰被我紧紧箍住。

 

当晚,我就收到了林太太正式聘用的合同,以及10节课的预付款。

 

六年前,一对一的高阶补习费是500每小时。

 

林家给了1500一节。

 

拿着那一万五,我简直激动到不行。

 

从小跟我玩得最好的小叔患了癌,正需要大笔的医药费。

 

小婶犹犹豫豫的要离婚,我爸妈则开始四处常罗钱财。

 

面对这样高额的治疗费,我也想为小叔尽一份力。

 

 

 

9

 

之后的日子,林恒依旧喜欢试探我。

 

凭着那份骨子里对金钱的极度渴求,还有丰富的机车知识,我终于和他达成了一片。

 

他开始相信我,甚至依赖我。

 

只是,似乎有些太过依赖了……

 

吃到好吃的会想到我,出去玩也会给我带纪念品。

 

似乎是背下了我全部的课程表,以至于我一有空闲时间,他的消息就会精准发来。

 

男孩子的那点小心思,我自然是懂的。

 

从小就是学霸+颜霸,我的身边出没过太多殷切的目光。

 

或许是我真的太挑剔了,一直也没有好好恋爱过。

 

这个事情不知道如何就被林恒打听到了,他开心不已的给我弄了个表白现场。

 

当着他那些咋咋呼呼的小朋友们的面前,我没好意思把话说的太死。

 

只是许诺,等他满了十八,考上了好大学,再考虑这个事儿。

 

「这两个条件,缺任何一个都不行。」

 

那时候的林恒唇红齿白,又奶又欲。

 

虽说心里明白只是在哄骗他,可我依旧感觉甜甜的。

 

谁的青春里,不愿意被这样的男孩子好好喜欢一次呢?

 

自从得到了我的「允诺」后,林恒更加努力了。

 

减掉了需要每日打理的造型发,也开始按照日常学生的作息好好去上课。

 

毫不夸张的说,他真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又最努力的学生了。

 

早知道林家不是寻常人家,可他们实际的富庶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

 

从女佣的嘴里,我得知我们上课的那张平平无奇的桌子,都价值四百多万。

 

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条件比你好的人,还比你要努力。

 

林恒写完的每一张卷子,仿佛就是我小叔的一张张药单。

 

林太太得到了儿子的提升。

 

林恒看到了获悉爱情的可能。

 

我则拿到了丰厚的报酬。

 

「三赢」的局面,在我们上了80多天课的时候,戛然而止。

 

失去了巨大的经济来源,属实可惜。

 

可没跟林恒说上一句再见,我更加遗憾。

 

如今故地重游,却早已经是物是人非非了。

 

「苏颜啊,乱想什么呢?」

 

「对啊,苏老师在乱想什么呢?」

 

男人自身后围堵而来,重复了我一遍我自言自语的问题。

 

才一侧目,额头就刮到了林恒的下颚。

 

如今的他长得又高又结实。

 

水滴顺着他微微隆起的胸肌滑下,直到最终被腰间半围着的浴巾吞噬。

 

心忽然就漏跳了一个小拍子。

 

这小子,太惑了。

 

「衣服我洗好了,你要检查一下吗?」

 

「不急,老师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做吗?」

 

手中的水杯被拿走,林恒牵着我的手盖上自己的浴巾边缘。

 

「礼物就在眼前了,老师不打算拆开吗?」

 

那晚那些大尺度的对话,被再起提及,我的双颊立刻染上了酡红。

 

事实证明,当人家真敢的时候,我才是最大的怂货。

 

音乐还在播放着,我却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身体僵硬,眼神躲闪。

 

慌张被林恒尽收眼底。

 

结实有力的胳膊牵引着我,开始了有意无意的拉扯。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1)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