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社

天天好故事,天天看不停。
【刀刀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妹的助教想跟我谈终身大事

我妹恋爱了,我这个当姐的不得不出面棒打鸳鸯。

「谁是顾昱!」

当时的声音有多脆我后来就有多社死。

因为帅哥告诉我,此顾昱非彼顾昱。「所以,你要和我谈什么终身大事?」

1

 

江萌萌是我妹,一个刚上了高中的小女孩,某天我发现了她给一个男人写的情书,后面明晃晃的爱心着实刺痛了我的眼。

 

呜呜呜,她早恋了!

 

我家的大白菜被猪拱了!

 

气得我拿上一叠5+3的模拟考卷就往她的教室赶。

 

杜绝早恋,从我做起!

 

我非得亲手打了这对没熟的鸳鸯不可。

 

我随手拉住了个人,「麻烦你帮我传个话,让顾昱那小子出来!」

 

我气势汹汹的扫视了一圈,并未发现可疑人员,现在是课间时间,连江萌萌都不见人影。

 

「你找顾昱?」被我拉住的男人开了口,声音磁性好听。

 

我这才抬头看见他的模样,嚯,大帅哥!

 

现在的小朋友们都这么帅了吗?

 

「是啊,是你们班的对吧?」我挑了挑眉头,虽然不确定但是语气笃定,毕竟气质要拿捏住了。

 

帅哥笑了,「你找他有事吗?」

 

「当然有!还是终身大事!」

 

这么大的事,他总该帮我去把那拱白菜的猪喊出来了吧?

 

哪知道帅哥低头看了眼手表,朝我笑眯了眼,「好,那你跟我去办公室,我们好好谈谈终身大事。」

 

我???

 

原来这家伙是老师?

 

不过讲道理我还是在行的,那就旁敲侧击反应一下孩子们早恋的情况吧。

 

我欣然答应,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

 

「你是南大的学生?」帅哥忽然问我。

 

他知道也不奇怪,我胸前还挂着没来得及摘的南大校徽呢。

 

我点点头,语气缓和了不少,双手抱拳,「抱歉啊,刚刚情绪太激动了,没看出你是老师,多有得罪,望海涵!」

 

他一顿,看向我的手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和我拜把子呢。」

 

「咳……」我丝毫没放在心上,把手放下就开始拍起马屁,「您看起来这么年轻,竟然就当老师了啊?可真厉害。」

 

但是走进办公室的下一秒,引入眼帘的是那桌上的牌子,赫然写着几个大字,代课助教:顾昱。

 

「你就是顾昱?!」

 

谁能理解我现在的惊恐程度?

 

天爷啊,我这是造了什么孽!

 

有个妹妹早恋也就罢了,早恋对象还是她的老师?

 

长这么帅倒也不是不能接受……

 

可各式各样报道禽兽老师的新闻开始在我脑海中放映……

 

哎,我去,我就是不能接受!

 

呜呜呜,我幼小的世界观崩塌了。

 

罪魁祸首在我面前停了下来,笑容狡黠,「所以,你要和我谈什么终身大事?」

 

我暴怒起,强忍住动手的冲动,「你就是跟我妹谈恋爱的对象?!」

 

帅哥愣了,我清晰的看见了他脸上出现的裂缝。

 

「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我可以跟你谈恋爱,但是绝对不会跟你妹谈恋爱。」

 

办公室里忽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目光齐刷刷的看向我。

 

「……」

 

努力理解了一下他话里的意思,什么叫可以跟我谈恋爱但绝对不会跟我妹谈恋爱?

 

难道……是我搞错了?

 

 

 

2

 

「那你和我妹是什么关系?她为什么会给你写情书?」我疑弧的发问,心里开始有些不确定了。

 

可那情书里没表明是江萌萌的单恋啊!

 

据我多年的经验来看,明明就是双向奔赴的爱情嘛。

 

气氛逐渐凝固,周围老师的目光又齐刷刷的朝顾昱投去,好像吃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瓜,满脸震惊。

 

顾昱被看得有些奇怪,无辜的耸了耸肩,「这不应该去问你妹吗?」

 

嚯,这男人是个什么态度?

 

就在我想要撸起袖子好好质问一番的时候,门口出现了个略带惊恐的声音,「姐!」

 

嘿,来得正好。

 

江萌萌冲了进来,拉住我一脸尴尬的向顾昱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助教,我姐可能是有点小误会,给我一点时间……」

 

说完就扯我到一边放低了音量,「姐,我听同学说你气势汹汹来找我们助教,吓死我了,到底什么事啊?你可别是要动手吧?」

 

知我者江萌萌是也。

 

「你心虚了?早恋可不提倡,我这是为了你好,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上完高中考个好大学你知不知道?」越说我越生气,眼神不善的瞥了一眼顾昱,发现那个家伙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这边。

 

这小子不像好人呐。

 

江萌萌愣了一瞬,「什么早恋?」

 

「家里的情书我都看见了,写给顾昱的是不是?还想瞒我?」

 

她恍然大悟,猛地一拍脑门,「嗐,顾昱不是这个顾昱,是小说里的一个暖心男二,可深情了,最近很火的你没听说吗?」

 

「……」

 

说着,她突然一脸深情演了起来,「看,顾昱,这萧瑟的海,是否如你现在的心一般冰冷!」

 

「噗。」包括顾昱在内的老师们没忍住笑出了声。

 

我……呵呵呵呵……

 

「情书是我练文笔写的,什么肉麻的话我写不出来啊。」江萌萌还理直气壮的在我心口补了一刀,让我险些一口老血喷出来。

 

果然是我老了,跟不上你们这些小年轻的思维了。

 

默默看了眼顾昱,突然感觉他顺眼了不少,是我错怪他了。

 

呜呜呜,那小眼神,简直就是个无辜的小奶狗啊!

 

现在……怎么办?

 

我闯祸了呀。

 

 

 

3

 

「嘿嘿嘿,那个,误会误会。」我心虚的转过头冲他笑了笑,和刚刚判若两人,深深鞠了个躬,「非常抱歉,顾老师。」

 

「小姑娘还有两幅面孔呢。」顾昱调侃道,「不过,我是不是有权不接受这个道歉?」

 

我极其尴尬,但是态度良好,「当然,是我的错,要不......我给您送礼赔个罪?」

 

脱口而出就被自己否定了,不妥不妥。

 

「送礼?」顾昱沉吟了一瞬,「要看以什么身份了,私相授受,倒也不是不可以。」

 

我???

 

大哥,你说这么大声,咱怎么私相授受啊?

 

江萌萌在一旁偷笑,被我暗暗瞪了一眼,她赶忙摆摆手,「顾助教,要上课了,我先下去啦。」

 

啧,这丫头离开前还冲我吐了吐舌头,潜台词就是赔罪的事情就丢给我自己去处理了。

 

顾昱点点头,朝她温和一笑。

 

这才是平时的顾助教吧?

 

今儿一定是被我这么冒昧给气到了,所以对我和她的态度简直判若两人。

 

我心更凉了,端正了态度一个劲道歉,可这家伙还像并不打算放过我,反而叹息了一声,「我名声都脏了,你道不道歉也无所谓了。」

 

我一噎,「怎么会呢?各位老师都听到了,是一个误会,都怪我,您还是那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顾助教。」

 

他不说话,默默收起了桌上的书本。

 

正发愁怎么办呢,学校来的电话来了,简直像道曙光,我走到门外接了一会儿,从窗口探了个脑袋进来,「顾老师,我改天请你吃饭赔罪吧,现在得赶回学校了,今天的事情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俗话说得好,三十六计走为上,开溜开溜。

 

顾昱抬眼,扫向我胸口的校徽,「巧了,我也要回去,一起吧。」

 

啊咧?

 

我弱弱的缩了缩脑袋,「顺路吗?」

 

此时一个男老师喊了一声,「小顾啊,是要回南大吗?顺便帮我把这份资料带回去给杨老师吧。」

 

「好的。」

 

还真顺路。

 

他拿着几本书走了出来,「走吧。」

 

 

4

 

并肩走出没几步,我正想着如何搭话,顾昱忽然朝我伸出手来,「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顾昱,南大的学生,今年大三,暂时在这边做助教,准确来说,我还担不上老师这个名号。」

 

我一愣,下意识的和他握了手,反应过来嘿嘿一笑,「我叫江思思,江萌萌她姐姐,我就说嘛,怎么有这么帅这么年轻的老师呢。」

 

对于我的马屁,他只是轻笑一声,「你拉倒吧,什么时候请我吃饭?」

 

帅哥果然是直言直语,丝毫不跟我虚与委蛇啊。

 

我豪气的一摆手,「反正在一个学校,时间你尽管挑,不过今天还真不行,我要去找李教授。」

 

顾昱应得也爽快,「好。」

 

一路和他并肩走着,我莫名有股压力,虽然自认长得不差,但跟这种等级的帅哥走在一起,应该还是有差距的,琢磨了片刻,我开始没话找话,「顾助教,你大三就当助教了呀,可真厉害。」

 

「杨老师是我高中的班主任,这次机会是他引荐的。」他谦虚的解释着,眸子看向我,「我和你是校友,你又不是我班上学生,就叫我顾昱吧。」

 

我点点头,但是由于刚刚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情,我没办法把我的侃侃而谈发挥出来,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到了学校就赶紧告别分开了。

 

去找完李教授,忙完手头的事才回了宿舍。

 

我向舍友问起顾昱的事,本是无意提了一嘴,可这几个人一哄而上,「你竟然不知道顾昱?」

 

不知道他很奇怪吗?

 

我真是现在想起来都脑瓜子疼,当时看完江萌萌的那封情书之后是看谁都像顾昱,除了眼熟以外,它都成高中小姑娘幻想对象的深情男二了。

 

「顾昱可是一等一的优质男神,年年霸占年纪榜第一,现在已经去隔壁学校做助教了,又是长得一等一的绝,学校没哪个小姑娘不喜欢他的,你竟然说你不知道!」

 

行,是我孤陋寡闻了。

 

原来顾昱还是朵高岭之花啊。

 

只是,这朵高岭之花第二天就等在了女生宿舍楼下,向宿管阿姨点名要见我。

 

舍友比我还激动,把我推下楼后就齐刷刷的趴在走道盯着楼下的顾昱。

 

在来来往往的目光下,这位男神狐狸一般笑眯眯的看着我,「现在有时间请我吃饭了吗?」

 

 

 

5

 

哎嘿,当然。

 

我挑眉一笑,「荣幸之至。」

 

说完,调皮的朝楼上的几个家伙抛去一个媚眼,在她们艳羡的目送下,我和顾昱一起离开。

 

我挑了一家口碑还算不错的餐厅,和他面对面的坐着。

 

顾昱低头看着菜单,我默默的盯着他,居然把自己看脸红了。

 

这也太帅了啊!

 

我宣布,从此以后他就是我的男神了!

 

请男神吃饭当然不能心疼钱包,于是在他点完之后我又大大方方的加了几个菜。

 

他理解一笑,「你胃口挺好。」

 

「.....」

 

「萌萌现在成绩还好吗?」

 

不是,我没有在转移话题。

 

顾昱点点头,「努努力能上年纪前十。」

 

我不太相信,以我对江萌萌的了解,够呛,「她有这么厉害?现在第几啊?」

 

「百名开外。」他笑的无害,显然是在逗我。

 

嗐,果然。

 

「不过你这个当姐姐的能前十,她应该也没问题。」

 

「那倒也是。」我笑嘻嘻的摆手,反应过来却忘了问他怎么知道我的成绩。

 

菜很快上齐,我吃得愉快,对面的男人又秀色可餐,我是半刻也没停下来,中途休息的时候我才注意到他目光一直停在我身上,我看了看手里的鸡爪,才意识到自己应该稍微注意一点吃相。

 

不过他老看着我做什么?是菜不够香?

 

像是看出我心所想,顾昱满脸笑意,「看你吃东西很有食欲。」

 

这是在夸我?

 

拜托,这样夸女孩子很机车哎。

 

我默默擦了擦嘴,反击道,「主要是你长得也很秀色可餐。」

 

顾昱点点头,「谢谢。」

 

吃得差不多了,我抬起饮料,「来顾老师,我以水代酒,敬你一杯,为昨天的事道个歉,给你添麻烦了。」

 

顾昱给面子抬起了杯子和我一碰,「这样的麻烦倒是可以多添。」

 

嗯,他果然奇奇怪怪的。

 

……

 

吃完饭我们打道回府,我以为我们的交际或许就到此为止了,这次我莫名的不想这么快走,但他摆摆手就没再回头,我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淡淡的失落。

 

回到宿舍,意料之中的面临了舍友们的质问,我只能把昨天的事情老实交代了,并表示这一切只是个意外,这几个人显然不太相信,甚至笑容逐渐变态。

 

「你们在一起的事情都已经上校园网的八卦贴了,还有人今早偷拍了你们走在一起的画面呢,郎才女貌登对得很。」

 

她翻出帖子,上面的背影确实是我和顾昱,我该谢谢偷拍的人,没把我拍丑了。

 

不对,这是什么跟什么?

 

我跟顾昱?

 

这没可能的事啊!!

 

 

 

6

 

真是造谣一张嘴,我辟谣跑断腿啊,最后只能苦逼的表示,「我连他微信都没能加上,可能在一起了吗?」

 

是啊,我也才反应过来,自己连顾昱的微信都没要!

 

呜呜呜这不是错过了绝好的机会吗?

 

怅然了一整天,傍晚,舍友忽然兴致冲冲要拉着我去舍友羊羊的男朋友家中烧烤,美名其曰,要帮我庆祝一下。

 

庆祝什么?

 

我不清楚。

 

几乎是被扛着走的,我被迫参加了这个奇奇怪怪的庆功派对。

 

「砰!」迎面冲我发射的几个礼花筒差点把我送走,伴随着几人愉快的声音,「恭喜咱家江思思成功脱单!」

 

我顶着一头的五颜六色走了进去,无语的跳脚,「啊你们杀了我吧!到底在说什么啊!我什么时候脱单了?」

 

她们相互对视了一眼,「那就当提前庆祝了!江思思,你是我们的骄傲!加油!」

 

我很感动,虽然云里雾里,但是她们竟然还贴心的给我准备了礼物。

 

虽然一个个贼兮兮的装神秘,但是一束精美包装还发着光的花束递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心中略有感动。

 

嘻嘻嘻,我瞬间变脸,美滋滋的接过,「好说好说,不就是脱个单吗?你们的心情我了解了,一定是我单身太久让你们焦虑了,你们也是为了我好,真的谢……」

 

话说到一半,笑容不由得僵在脸上,因为我看到了花束里的东西……

 

人类幼崽嗝屁袋。

 

真是谢谢你们……这东西我能用得上?

 

「祝思思早日扑倒男神顾昱!砰!」

 

又是一堆礼花喷到了我头上。

 

我???

 

「咳……」一声略带尴尬的咳嗽声打破了我的尴尬。

 

但是看见来人,我已经不是尴尬那么简单了。

 

手里的花束格外烫手,我的老脸更是通红一片。

 

呜呜呜顾昱怎么来了?

 

他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吧?

 

其他人欢乐的打了声招呼,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妥,顾昱一一回应,最后走到我身边,似笑非笑的扫了眼我手里的东西。

 

我连忙像扔烫手的山芋一般把它扔到了沙发上,那套套很不给面子的掉了一个出来,我更加社死了。

 

我默默收回视线,僵硬的朝顾昱挥了挥手,「晚上好,那个……你怎么也来了?」

 

「不是你的邀请么?」顾昱挑着眉反问,此话一出,旁边的几人一哄而散,烧烤的烧烤,打酱油的打酱油,极力表现出跟自己没关系。

 

十有八九就是舍友的男朋友的功劳。

 

顾昱似乎也反应了过来,无奈一笑,好像和那男生关系不错,两人还聊了片刻,他才又回到我身边坐下。

 

「你可以约我的。」

 

啊???

 

「我为什么要约你?」我尴尬的反问,毕竟赔罪也赔了,难不成还没消气?

 

顾昱却递过来了几串烤肉,「你不约我怎么扑倒我?小朋友,我这是在给你机会。」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