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社

天天好故事,天天看不停。
【刀刀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舔了校草三个月,我发现他不配

我舔了校草三个月,天天熬夜陪他打游戏。

 

结果他把他的账号卖给了校霸。

 

没关系我不挑。

 

我跟校霸说我可以舔他。

 

校霸:「算命先生说我有桃花劫,让我放生,所以你被放生了。」

 

1

 

「甜甜的恋爱我又来啦!」

 

我坐在电脑前,戴上耳机,登上游戏号。

 

贺禹在线!

 

我发了组队邀请,页面上很快就多了一个人。

 

我立刻打开语音,夹着嗓音打招呼,「贺禹哥哥,晚上好呀!又出新衣服了,我给你买。」

 

下一秒,耳机里面传来了一道男声,好听得不得了……

 

却不是贺禹。

 

他说:「不用了。」

 

我先是一愣,「你谁啊?我贺禹哥哥呢?」

 

好听的男声再次响起,「我是这个账号的新主人,贺禹把他的账号卖给我了。」

 

「不可能!」

 

我不相信。

 

我对贺禹那么好,每天熬夜陪他打游戏,还给他花钱,他怎么可能把账号卖给别人?

 

对方却说:「但事实就是如此。」

 

「太过分了!」我气愤极了。

 

贺禹这个狗肚子里藏不了二两油的玩应,他一定是到处跟人说我给了他多少好处,买了多少装备,弄得大家都想要这个账号了。

 

算了,反正我都可以。

 

我又把嗓音夹了夹,「没关系,那以后我就陪你打游戏,给你买装备,哥哥你说好不好?哥哥你声音真好听,哥哥你叫什么呀?」

 

对方顿了一下,然后酷酷地拒绝了我,「不用了。」

 

我刚想劝他答应,毕竟被我舔可是好处多多的,结果……

 

「算命先生说我有桃花劫,让我放生,所以,你被放生了。」

 

说完他就下线了。

 

放生?

 

还可以这样放生?

 

我打电话给我最好的朋友简诺,跟她说了我今晚的奇遇。

 

我以为简诺会和我一起笑一笑,结果这个死毒舌阴阳怪气地来了一句,「啊哦,那你岂不是成了流浪狗了。」

 

「……」

 

简诺叹了口气,「唉,我早就跟你说了,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你这个办法是行不通的。」

 

话虽这么说,可她的语气明显是在看我笑话。

 

我哼了一声,挂断电话。

 

谁要听她说教?

 

我就不收手。

 

那个声音好听的大帅哥……

 

如果他真是个大帅哥的话,我就舔定了!

 

我下定了决心,于是第二天到了学校,我直接去找贺禹了。

 

我有他的课程表,所以知道他在哪里上课。

 

我之前还经常去给他送奶茶什么的,他的同学都认识我。

 

一看到我,他们就知道我是来找贺禹的,没用我说就帮我喊。

 

「贺禹,女菩萨又来了!」

 

没错,贺禹的朋友都这么称呼我,因为我对贺禹有求必应。

 

我看到贺禹了,他和一个女生坐在一起,两人正腻歪着呢。

 

他看到我来了,皱了皱眉,起身过来,脸上的表情十分不耐烦。

 

当着他们班同学的面,贺禹就直白地告诉我,「你以后别来找我了。」

 

他的朋友同学还提醒他。

 

「贺禹,别这样啊,人家一小姑娘,给人留点面子。」

 

贺禹冷冷地看着我,轻蔑地哼了一声,「那要看她自己要不要面子了。」

 

他又说:「聂京京,我今天就把话跟你说清楚,我不喜欢你,而且我已经有女朋友了,你要以后别来缠着我了。」

 

我抬手阻止他继续说下去,「这个先不说,你把账号卖给谁了?」

 

贺禹一顿,「什么?」

 

「就是那个声音超级好听的大帅哥啊!哦对了,他帅吗?」我撑大眼睛,恳切地看着贺禹。

 

拜托拜托,一定要是个大帅哥啊!

 

2

 

贺禹的朋友们哈哈大笑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他像是很生气的样子,瞪了我一眼就进去了。

 

我连忙追上去拉住他的胳膊。

 

见状,贺禹的女朋友立刻过来,一副鸡妈妈保护小鸡的架势。

 

「你要干什么?」

 

我连忙松开他的胳膊,对他女朋友微微一笑,「抱歉,我就是想问问你男朋友,他把他的账号卖给谁了?」

 

「什么账号?」他女朋友疑惑地看向他。

 

贺禹估计是不想跟我纠缠下去了,免得他女朋友知道什么,跟我说了个名字就拉着他女朋友回座位了。

 

岑川。

 

他把账号卖给一个叫岑川的人。

 

岑川是谁啊?

 

我一个人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蹓跶着。

 

这偌大的校园里,我要怎么才能找到那个叫岑川的人?

 

「岑川!」

 

我脑海里响起了这两个字……

 

嗯?

 

不对啊!

 

我脑海里的声音应该是我自己的,这怎么是个男声?

 

我倒吸了一口气,立刻循声看过去。

 

篮球场上,一场球赛正激烈地进行着。

 

我听到好多人在喊岑川的名字。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我立刻冲过去,在一个女生身边停下。

 

「请问,哪个是岑川啊?」

 

那个女生用一种「你不是吧?」的眼神看着我,「你连岑川都不知道?」

 

我迷惑地眨了眨眼,「我应该知道他吗?」

 

她翻了个白眼,随即抬手指着球场上一个高大的男生,「看到没有?那个就是岑川!连岑川都不知道,你是A大的学生吗?」

 

我看过去,那个高大的男生来了一个潇洒帅气的三步上篮。

 

在一片欢呼叫好声中,他转过身子。

 

我当即倒吸了一口气。

 

妈妈,我又恋爱了!

 

我眯着眼睛点点头,看来不舔是绝对不行了。

 

还有人在给岑川加油。

 

我可不能示弱,在一边大声喊:「岑川,加油!岑川,加油!」

 

嗓子都喊破了。

 

旁边那个女生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你不是不认识岑川吗?」

 

「可是他帅呀!」

 

他女生笑眯眯地朝我伸出手,「只要你觉得岑川帅,我们就是好朋友!」

 

我立刻握住她的手。

 

简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直接把我给拽走了。

 

大柳树下,简诺双手环胸,用一种「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了」的眼神看着我。

 

「是她说只要我认为岑川帅,就是她的朋友啊,那岑川确实帅嘛。」

 

简诺微微一顿,「岑川?你怎么认识他的?」

 

我打量了简诺一圈,「这么说,你也认识他了?怎么就我不认识啊?」

 

简诺翻了个华妃式的白眼,「你一向眼高于顶,你能主动认识谁啊?再说了,你一来就盯上贺禹了,眼睛里还能容得下别人吗?」

 

「可是岑川比贺禹帅多了呀!」

 

咦?

 

「为什么贺禹是校草,岑川不是?贺禹是不是拉票了?」我提出质疑。

 

和岑川相比,贺禹这个校草实在是名不副其实。

 

「我听说是岑川没报名校草。」简诺耸耸肩,「他应该也不在乎吧,他在学校的地位,怎么会看得上一个校草的虚名?」

 

「他在学校什么地位呀?」我好奇地问道。

 

我也才发现,我来大学三个月了,一直沉浸式舔贺禹,知道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

 

「我只知道他爸给咱们学校捐了两栋楼,连校长都得给他面子,他打架也很厉害,而且还虎,反正附近这几所学校,没有敢惹他的。」

 

没想到简诺这么了解岑川。

 

「那他有女朋友吗?」

 

「没有。」简诺回答。

 

她突然意识到什么,「你别告诉我是岑川给你放生了?你要舔岑川?」

 

「……」

 

能不能别再提放生了?

 

我又不是王八。

 

3

 

我决定了,换个目标舔……

 

咳咳,是攻略。

 

就是岑川。

 

我已经熟能生巧了。

 

首先先弄到岑川的课程表,这个简诺可以帮我,毕竟简大小姐什么办不到?

 

虽然我不愿承认,但在学校里,简诺的人脉确实比我广。

 

我这不是一叶障目了嘛,之前眼里就只有贺禹。

 

很快简诺就把岑川的课程表给我了。

 

她还提醒我,「别怪我没警告你,岑川可不是贺禹,他不好惹,要是被他知道你那些小心思,你小心被灭口。」

 

「哎呀放心吧!」我不耐烦,「真啰嗦,你都快赶上我妈了。」

 

简诺扬起高贵的头颅,「没办法啊,叔叔阿姨把你交给我,我当然要对你负责了。」

 

我就看不上她这股劲儿,偏偏她说的确实是事实。

 

上大学之前,我爸妈不放心我,差点就跟过来了。

 

后来是简诺帮我劝说他们的,说让我锻炼锻炼,还说她会照顾我……

 

就这样,我爸妈把我交给简诺了。

 

弄得简诺现在神神叨叨的,身上一股家长作风。

 

……

 

我攻略岑川的第一步就是接近他,在他面前刷存在感。

 

那天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买了杯奶茶,在岑川班级外面等着。

 

下课了,学长学姐们鱼贯而出,岑川是最后一个出来的。

 

我听到他跟他哥们说……

 

「那就去农场吧,在那玩两天,二十六号回来上课,时间正好。」

 

他哥们点点头。

 

看到我站在门口,他哥们朝我看过来,随即暧昧一笑。

 

「呦,美女诶,是来找我们川哥的?」

 

岑川也看了过来。

 

但他的眼神只在我脸上停留了零点零一秒的时间就移开了,脚下的步子都不带停的。

 

他好冷酷哦。

 

我好爱!

 

「岑川!」我追上去,把奶茶递给他,「请你喝。」

 

岑川看都不看奶茶,更没打算接,酷酷地来了一句,「我不喜欢喝奶茶。」

 

「那你喜欢喝什么?」

 

「跟你没关系。」岑川冷冷地说完,转身走了。

 

这家伙可比贺禹难搞多了。

 

我第一次跟贺禹搭讪的时候,他就像个大哥哥似的,温柔帅气。

 

哪里像岑川,只有帅气,其他什么都没有。

 

同样是三十六度的体温,他怎么就那么冷呢?

 

「真是没口福,我加了好多珍珠呢。」

 

我哼了一声,插上吸管自己喝。

 

简诺就在教学楼门口等我,看到我出来,她给了我一记十分高贵的笑容。

 

「失败了吧?」

 

「把你的风凉话收回去。」我一口咬瘪吸管,「这才刚开始而已,我就不信我拿不下岑川。」

 

有什么了不起的?

 

不就是帅了点吗?

 

那我还美呢。

 

简诺晃晃手机,「姐姐这有新鲜出炉的消息,要不要啊?」

 

我双眼肯定放光了,一把拿过简诺的手机。

 

「还得是我们诺姐,不服都不行,什么消息呀?」

 

简诺又拿回她的手机,「看你那点出息,还有啊,少喝点奶茶,你现在还没主儿呢,就这么大吃大喝,当心胖死你。」

 

「我才不怕呢。」

 

可嘴上这么说,我这心里还是有点含糊。

 

又看了眼手里的奶茶,我将剩下的都倒进流浪猫的碗里了。

 

学校好多的流浪猫和流浪狗,学生们放了好几个碗给它们吃饭喝水。

 

我就把我买给岑川喝的奶茶给了那只叫胖橘的小猫。

 

4

 

「这不马上就圣诞节了嘛,岑川他们正研究去哪玩呢,只要你能来个偶遇,在圣诞节那天,浪漫的邂逅,事情就成功了一半。」简诺说。

 

圣诞节研究去哪玩。

 

我突然想到在教室门口听到岑川说的那句话,明了了。

 

「他们应该是去农场玩。」

 

可是我不知道哪个农场啊。

 

「这里哪有好玩的农场吗?」

 

简诺摇摇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又不是本地人。」

 

我有些心烦。

 

昨晚我试图用游戏账号联系岑川,可是他一直不在线。

 

看来,他是真的给我放生了……

 

呸!

 

什么放生?

 

我到现在连岑川的微信都没加上。

 

失败,真失败。

 

想我聂京京,怎么说也是个大美女,这一次怎么就遭到滑铁卢了呢?

 

岑川可真是我的克星。

 

「诺姐,要不然你去帮我贿赂一下岑川的哥们吧。」

 

简诺:「你自己怎么不去?」

 

「……」

 

我去就我去。

 

……

 

岑川的哥们名叫徐扬。

 

第二天上午我没课,就拿着奶茶去他们的教室门口等着,等到下课。

 

还是昨天那个场景,岑川看到我,依旧了冷冷的,一副「老子最酷老子最牛」的姿态,扫了我一眼就走了。

 

切!

 

徐扬对我笑了笑,很友好,「同学,算了吧,那家伙很难搞定的。」

 

我嘴巴甜甜地开口:「徐扬学长,你能帮帮我吗?」

 

徐扬顿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学校里哪有不认识你徐扬学长的呀?我一打听就知道了呀。」我继续拍马屁。

 

徐扬点头表示很受用,「你这小姑娘还真会说话,说吧,让哥哥怎么帮你?」

 

我微微撑大眼睛,把手里的奶茶递给他,「你能把岑川的电话号码给我吗?」

 

徐扬有些为难,「这……不好吧,他知道了非弄死我不可。」

 

「那就算了,我就不为难徐扬学长你了。」

 

徐扬接过奶茶,笑眯眯地说:「没事,学妹,肯定还有别的办法,你别灰心。」

 

「徐扬学长你真好!」我赶紧把怕屁供足了,「那学长,你能告诉我你们圣诞节要去哪个农场玩吗?」

 

徐扬一顿,「合着在这等我哪?」

 

「嘿嘿……」我咧嘴,甜甜一笑。

 

徐扬将吸管插进去,喝了一口,「看在你请哥哥喝奶茶的份上,哥哥就告诉你,那是岑川家的私人农场,不是说进就能进去的。」

 

「……」

 

合着我费了这么大功夫,什么也没捞到啊?

 

徐扬朗声笑了出来,「逗你玩的,我请你你不就能进去了么,圣诞派对,当然是人越多越好了……」

 

「聊完了?」一道冰冷的声音突然响起。

 

我循声看去,岑川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站在不远处,双手插兜,不耐烦地看着我和徐扬。

 

徐扬冲我眨了眨眼,跑过去了。

 

电话号码呀!

 

电话号码都没交换,他怎么联系我?

 

不过很明显,徐扬是把我的事情当件事儿办了,当天晚上,他就找到我,和我交换了电话号码。

 

他又看向我身边的简诺,笑着伸出手,「你好,徐扬。」

 

简诺一向高贵优雅的姿态,轻轻和徐扬握了手,「简诺。」

 

徐扬收起手,挠了挠后脑勺,「嘿嘿,那我就先走了,咱们圣诞节见,到时候我开车带你们过去。」

 

「不用不用,你把地址给我们就行了,我们自己开车过去。」我说。

 

徐扬瞟了眼简诺,点点头,走了。

 

我的眼前闪过徐扬通红的耳根子。

 

我又看向简诺,她正在欣赏她新做的美甲呢。

 

5

 

我准备了个大箱子,先来点拉菲草,然后把我给岑川买的礼物都放进去。

 

简诺在一边吐槽,「你不去当专业舔狗真是可惜了。」

 

「你少说风凉话,你以为我想啊?」

 

有些人真是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简诺没再说话,帮我一起装东西。

 

到了平安夜那天,我们两个下午出发,到了农场已经五点多了,天都黑透了。

 

我抱着大箱子下车,简诺则在一边给徐扬打电话。

 

很快徐扬就跑出来了,带着我们两个进去。

 

到处都是车,停得乱七八糟的,看得出来,人一定不少。

 

别墅内到处都是圣诞的气息,里面暖气足足的,大家都穿着漂亮的衣服。

 

我寻找了一圈,并没看到岑川。

 

他们都在看我,应该是觉得抱着个大箱子的我像个土老帽吧。

 

徐扬再一次开口:「京京,我帮你拿吧。」

 

我身子微微一转,「不用,岑川呢?」

 

徐扬指了指楼上,「三楼呢。」

 

我有点莫名其妙。

 

他叫这么多人来开派对,自己躲到三楼去了,真奇怪。

 

我抱着大箱子吭哧吭哧来到三楼,黑漆漆的一片,一片光束从一间房下面的门缝钻出来。

 

我立刻跑过去,默默清了清喉咙,艰难地敲了三下门。

 

过了一会门开了。

 

我立刻咧开嘴,笑得甜甜的。

 

「学长,平安夜快乐,那,弄你的。」

 

我把箱子往他面前一递。

 

岑川眉心轻蹙,一点都没有收到礼物时的惊喜。

 

他寒声问我,「你怎么在这?」

 

「是徐扬学长邀请我来的。」我实话实说。

 

岑川轻嗤了一声。

 

「你别怪徐扬学长,是我求他的。」

 

他一直不接过箱子,我抱得手都有点酸了。

 

「你接一下吧,我胳膊酸。」

 

岑川冷冷地看了箱子一眼,「我不要,你拿走。」

 

说完就随手关上了门。

 

「学长你不下去玩啊?」我隔着门扬起嗓门问道。

 

但没人回答我。

 

我放下箱子,抹黑下去了。

 

徐扬正和简诺说话呢,是简诺先看到了我,先一步过来,徐扬则跟在简诺身后。

 

「怎么样了?」简诺声音淡淡的。

 

她已经知道答案了。

 

我摇摇头,「不行啊,他简直油盐不进。」

 

「这才哪到哪啊?以后还有你受的呢,你要是想收手,就趁早。」徐扬提醒。

 

这点小挫折对我来说倒是不算什么。

 

我只是好奇……

 

「他怎么自己在上面啊?」我小声问道。

 

徐扬凑到我耳边,轻声说:「他就这样,既怕孤单,又嫌人多了太烦,难伺候得很。」

 

既怕孤单,又嫌人多太烦了……

 

这是什么心情?

 

咱不理解。

 

这派对太热闹了!

 

我暂时先把岑川放下,和大家狂欢去了。

 

不过我不能熬夜,对皮肤不好,我可是很在意我的皮肤状态的,所以十点一过,我就要睡觉了。

 

徐扬在三楼给我安排了一个房间,我洗漱完毕,就睡下了。

 

这一觉睡得很好,梦里,似乎有人紧紧抱住了我,怀抱很宽阔,虽然不算温暖,但我喜欢。

 

6

 

翌日,我睁开双眼。

 

一张帅气十足的睡颜映入了我的眼帘。

 

竟然是岑川。

 

我就算跟王熙凤似的,少说有八百个心眼子,也琢磨不透,岑川怎么会出现在我的被窝里。

 

原来我昨晚不是做梦,确实是有人抱着我。

 

过了一会,岑川也睁开双眼了。

 

四目相对,我探究,岑川震惊。

 

他猛地坐起来,四下看了看,然后有些暴躁地抓了抓头发,低低地说了句什么。

 

我坐起来,一直盯着他看。

 

他转头看我,「对不起。」

 

「你怎么会跑到我床上来啊?」

 

幸好我们两个都穿的衣服,要不然……

 

我心里有点来气。

 

有些人面上冷冷冰冰的,背地里偷钻人家被窝,这算什么?

 

岑川掀开被子看了眼,似乎是松了口气,然后下床了。

 

他郑重地跟我道歉,「对不起,我有梦游的习惯。」

 

「梦游?」我半信半疑。

 

岑川似乎看出来了,「我可以让医生开张证明给你。」

 

「那倒不用,反正我也不是天天睡在你这,你先出去吧。」

 

反正也什么都没做。

 

岑川又看了我一眼,出去了。

 

简诺进来了,很明显,两人在外面碰到了。

 

「这么早,他怎么从你房间出来了?」简诺家长作风上身,开始审问我。

 

「他大半夜梦游梦到我房间的。」我戳了戳简诺,「你去帮我问问徐扬,岑川是不是真有梦游的习惯,其他什么都别说啊。」

 

简诺:「……」

 

她一副无语的表情,「你不让我说,我直接去问,徐扬要是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怎么说?说岑川半夜梦游梦到我房间了?」

 

她突然眯起眼睛,「他昨晚睡哪的?」

 

我有种做坏事被我爸妈抓包的感觉。

 

关键是我爸妈对我可好了,可不像简诺这么眼里。

 

「就是……他……」

 

简诺是何等聪明的人,见我吭哧瘪肚的,就什么都明白了。

 

「你俩昨晚睡一张床上?」

 

「但是什么都没做,就纯睡觉。」我忙不迭补充。

 

「他敢!」简诺也鸡妈妈附身。

 

我还是倾向于岑川是真的有梦游的习惯呢,要不然,他又不喜欢我,看都不愿多看我一眼,怎么可能钻我被窝?

 

其他人昨晚通宵了,这会都在睡觉呢。

 

我和简诺下去的时候,楼下客厅里只有岑川一个人。

 

他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看到我和简诺,他放下手机站了起来。

 

「吃饭了。」

 

淡淡地说完,岑川就进了餐厅。

 

我和简诺也进去,在餐桌边坐下来。

 

早餐很丰盛,都是农场的佣人准备的。

 

岑川吃东西的时候并不说话,他周身气息有点压抑,弄得我和简诺也开不了口了。

 

总觉得这个时候出点声音都是罪过。

 

我有点想放弃了。

 

还是换个人舔吧。

 

吃完饭,我准备跟简诺直接走,岑川却叫住了我。

 

「聂京京。」

 

「嗯?」

 

「跟我出去一下,我有话跟你说。」他顿了一下又说道:「你上去加件衣服。」

 

我和简诺交换了个眼神,她示意我跟出去看看情况。

 

我上去穿了件厚衣服,就和岑川出去了。

 

7

 

昨晚竟然下雪了。

 

到处都是雪白的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我和岑川走在雪地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走出了很远一顿距离,岑川才开口。

 

「我昨晚心情不好,所以梦游了,这是小时候留下的症状。」

 

我也不知道他跟我说这些干什么,可能是让我相信他真的不是故意钻我被窝吧。

 

我「哦」了一声。

 

那不然我还能说什么?

 

岑川也不说话了。

 

沉默了一会之后,我停了下来。

 

「你还有话要说吗?没有的话我就先走了。」

 

岑川默默看了我一会,点点头,「嗯,再见。」

 

「再见。」

 

我转身快步回去,外面真的好冷。

 

那个箱子我就给留在这了。

 

回去的路上我跟简诺说:「我决定了,换个人舔。」

 

简诺嗤笑了一声,「算你还有点脑子。」

 

「你才没有脑子呢。」我反驳,她就是这个意思。

 

「因为岑川钻你被窝?」简诺问。

 

「也不是,我就是觉得他这个人……」我犹自琢磨了一下,「好像有点忧郁,和篮球场上的他一点都不一样,我可不敢招惹这样的。」

 

简诺「啧」了一声,「也对,万一他是个偏执狂呢?黏上你你就完蛋了,一点自由都没有了。」

 

她这么一说,我打了个冷颤。

 

……

 

圣诞节我和简诺没有出去凑热闹,害怕遇到前段时间梨泰院的事情。

 

我俩窝在我爸妈给我买的公寓里看电影。

 

一个圣诞节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第二天周一。

 

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岑川不行,那我就没人舔了呀!那还吃什么饭?不吃了!」

 

简诺四下看了看,「好看的这么多,你随便找一个……啊哦!」

 

她一发出这两个字,就是她阴阳怪气的开始。

 

我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

 

徐扬正朝这边挥手呢,他旁边是岑川。

 

简诺没动,我就摆摆手。

 

过了一会,他们两个过来了。

 

徐扬坐在简诺身边,根本不管我的死活,把我身边的位置留给了岑川。

 

我抬头,和岑川的视线相遇。

 

他在我身边坐下,淡淡地笑了笑,「昨天玩得开心吗?」

 

「没玩,在家看电影了。」

 

我说完就低头吃饭。

 

自从我决定不舔岑川了之后,我就有点抗拒和他接触。

 

徐扬突然说:「对了京京,你那个钢铁侠手办从哪买的?川哥找了好久,二手的都没买到,川哥之前那个摔坏了。」

 

我顿了一下,原来岑川把我那个箱子打开了。

 

岑川微微点了一下头,「谢谢。」

 

「没什么,我也是之前跟风买的,那箱子太大了,我就凑个数……」

 

好吧,我承认我给岑川准备圣诞礼物的时候不是很用心,专挑贵的往里塞。

 

那个手办确实是凑数的。

 

之前手办一直在我卧室里摆着,我尽可能把学校附近的公寓弄得像我家里的卧室,拿来了不少东西。

 

我想着男生应该都喜欢钢铁侠,猜对了。

 

岑川对我的态度似乎柔和了不少,看来他真的很喜欢钢铁侠了。

 

我脑子一抽,凑过去轻声问道:「你相信光吗?」

 

岑川:「……」

 

「我的意思是说,我那还有奥特曼的手办,你要是喜欢的话,也可以送给你。」

 

岑川笑了笑,「谢谢,一个就够了。」

 

我没再说话,安静地吃饭。

 

8

 

吃完饭我们一起往外走,我准备在门口和他们分开。

 

岑川却说:「聂京京,你今晚有时间吗?」

 

「今晚啊?有啊,怎么了?」

 

岑川默了一下,「今晚你能出来一趟吗?」

 

「去哪啊?」

 

我刚问完,简诺就推了我一下。

 

「你干嘛?」

 

简诺没搭理我,对岑川微微一笑,「我们家孩子天黑就不让她出去了,你有事的话,最好白天说。」

 

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还真把自己当我妈了。」

 

「呃……诺姐,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要告诉你,你先跟我来。」徐扬把简诺给拉走了。

 

我回头看着那俩人,眯起双眼,朝岑川勾勾手,「哎,你看没看出来?他俩之间绝对有奸情,这个简诺,我告诉简叔叔!让她天天把自己当成我家长。」

 

我刚拿出手机,岑川就喊了一声我的名字。

 

「聂京京。」

 

「嗯?」

 

「那就最后一节课下课吧。」他说:「五点半,咖啡厅见。」

 

「嗯。」我点点头,着急给简叔叔打电话告状。

 

「老徐,先走了。」岑川冲徐扬喊了一声,又跟我说:「再见。」

 

我电话都接通了,就跟岑川摆摆手,立刻把简诺的事情告诉了简叔叔。

 

徐扬跑过去追上岑川。

 

简诺在那边接电话,一步一步走想我,眸底染上了一抹高贵的……杀气。

 

我学着她的样子微微抬起下巴,「我们家的孩子要先以学业为重,等毕业了再谈恋爱吧。」

 

简诺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我平时这么恶心的吗?」

 

我点点头。

 

……

 

最后一节课下课,我先和简诺去食堂买饭,然后我就让她先回去了。

 

「我去趟咖啡厅,不知道岑川找我干嘛,应该很快,你先回去吧,当我回去再吃啊!」

 

到了咖啡厅,岑川已经到了,向我招招手。

 

我过去坐下。

 

「喝点什么?」他淡笑着问道。

 

「不用了,我着急回去吃饭,你找我什么事啊?」

 

岑川:「……」

 

他默了默,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还打折蝴蝶结,放到桌子上推到我面前。

 

「圣诞礼物,补给你的。」

 

我微微顿了一下,「你干嘛送礼物给我呀?」

 

岑川也是一顿,「那你为什么送礼物给我?」

 

「我……」我把话咽了下去,「反正此一时彼一时。」

 

岑川微微蹙了一下眉心。

 

「谢谢啊。」我拿起礼物晃了晃,「虽然晚了点,但我也很开心。」

 

「希望你喜欢。」

 

岑川说完就看着我。

 

他现在怎么回事?

 

之前他的眼神在我的脸上停留的时间绝对不超过一秒,怎么现在那么喜欢盯着我看?

 

眼神还很复杂,让人看不懂。

 

我说我要回去吃饭了,岑川就站起来和我出去。

 

他看着漆黑的天幕,笑了出来,「你家长说你让你天黑出来,是不放心你?送你回去?」

 

「她就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这不是我爸妈不放心我嘛,让她照顾我。」我撇撇嘴,还在心里吐槽我爸妈这个决定。

 

眼前突然出现两个人,由远及近。

 

贺禹和他的女朋友。

 

我的胜负欲瞬间燃爆,一把揽住岑川的胳膊,笑眯眯地说:「好啊,你送我回去。」

 

岑川往贺禹那边看了眼,轻哂了一声,迈开步伐。

 

我和贺禹擦肩而过,谁都不看谁……

 

反正我是没看他,不知道他看没看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27)

热度(98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