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社

天天好故事,天天看不停。
【刀刀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不仅是真千金,我还是锦鲤体质

得知我是锦鲤体质后,养父母把我送回首富爸妈身边。

 

当天,我就吃了个闭门羹。

 

首富爸指着我鼻子表示不认我这个乡下女儿。

 

首富妈也不甘示弱,表示我痴心妄想。

 

我弟更夸张,拉着白莲花假千金上演姐弟情深。

 

我笑了。

 

怕是首富要易主了。

 

1

 

算命的说我是个锦鲤,还是首富的女儿。

 

嗯,锦鲤没错,但天地良心,我觉得我爸妈跟首富丝毫不搭边。

 

然而我们还是去做了个亲子鉴定,结果是我跟我爸妈之间的确没有血缘关系。

 

我爸妈——哦不,养父母。

 

他们当机立断,去了我出生的医院询问了当时接生的医生。

 

几经辗转之后,我们终于确定——我的确是抱错了。

 

这个消息对我而言震撼程度不亚于中国男足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于是我们一家严肃的聚在一起,讨论这件事的解决办法。

 

我养父母的意思是,那边毕竟是我的亲生父母,我要是想回去他们不会阻拦。

 

我本身倒是不怎么想跟我养父母分开。

 

但对于我的亲生父母,我又的确是想要见上一面。

 

于是思虑再三,我还是拿上了医院的证明,准备去见一见他们。

 

我爸妈不愧是首富,住的地方也是市里闻名的富人区。

 

我找到他们,礼貌的把事情的原委跟他们说了一下,并把医院的证明拿给他们。

 

我爸妈看了一眼,接着满腹狐疑的看着我。

 

「小姑娘,作假医院的公章是犯法的,你为了攀上豪门胆子有点大啊。」

 

我早就料想到他们不会轻易相信我。

 

于是我提出早就准别好的建议,不卑不亢道:「我没有骗你们,这就是真实的医院证明。」

 

「如果你们实在不信任我的话,我们可以现在去做亲子鉴定,如果证实我跟你们的确没关系的话,我可以承担所有后果。」

 

我爸妈对视一眼,最后还是带我去做了亲子鉴定。

 

结果出来那天,他们的两个孩子也来了。

 

疑似跟我抱错的女儿柳思,和我名义上的弟弟柳洺。

 

科学的鉴定结果证实了我确实是他们的孩子。

 

柳思听到这个结果,当场就捂嘴哭了起来。

 

我爸妈立马心疼的去安慰她。

 

柳洺往前一步挡在她面前,满脸敌意的看着我。

 

「就算你是抱错的又怎么样?我们家就我姐一个女儿,你回去吧。」

 

柳洺的眼神相当嫌恶,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我张了张嘴还没说话,柳思已经带着哭腔吼了出来。

 

「我从小就是柳家的女儿,这么多年都是我陪在爸妈身边,你凭什么用一张纸就妄图取代我的一切!」

 

我:「……」

 

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要取代她了?

 

「苏乐,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但你不要抢走我的家人好不好。」

 

她缩在我妈怀里,哭的我见犹怜。

 

「我没……」

 

「苏乐!」我爸突然开口打断我,「如果你是为了钱来的,你说个数,我们给你。」

 

「但认你回来不可能,我们柳家永远只有思思一个女儿!」

 

「我不是来要钱的。」我无力的辩解。

 

我妈在旁边讥笑一声。

 

「你当然不是来要钱的,你是来当千金大小姐的。」

 

她怀抱着柳思,冷冷的看着我。

 

「苏乐,你太恶毒了,抱错了就抱错了呗,我们一家生活的好好的,你干什么回来恶心我们?」

 

我怔愣的看着她,不敢相信这是从我亲妈嘴里说出来的话。

 

「我告诉你苏乐,我们永远也不会抛弃思思认你回来,你不要痴心妄想了!」

 

我的爸爸、妈妈、弟弟。

 

三个人以保护的姿态,将柳思护在身后,看着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侵略他们的敌人。

 

我沉默的站在他们对面,平静地感受着他们对我的敌意。

 

过了好半响,我突然轻轻笑了一下。

 

我爸妈他们的姿势更加戒备,我却主动退后一步,对着他们客客气气的弯了弯腰。

 

「首先,我很感谢你们生下我,毕竟不管怎么说,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

 

「其次,我要解释一下,我这次来找你们并没非想要回来当什么千金小姐,只是单纯的想看看我的亲生父母是什么样的而已。」

 

我对着他们弯了下眼角,眸中的那点星光渐渐变得凉薄起来。

 

「最后,感谢你们丝毫不听我解释,就表露出你们内心的嫌恶。」

 

「我以后不会再认你们,希望你们不要后悔。」

 

我说完,还想着生育之恩给他们鞠了个躬,接着毫不留情的转身离去。

 

一直到我走出了小区,我这才停下脚步。

 

我转过身,遥遥望着柳家别墅的方向,嘲讽的弯起嘴角。

 

等着吧。

 

这首富很快就要易主了。

 

2

 

回到家,我养父正在摆弄玉石,我养母则在厨房做饭。

 

浓郁的饭菜香气飘在不算宽敞的屋里,但比起柳家的豪华别墅,却更有人情味儿。

 

「乐乐回来了啊。」

 

养父放下了放大镜,笑眯眯的看我,「感觉怎么样?」

 

我养母也从厨房探头出来了。

 

我看看他俩,忽然就跪在了他俩面前,呯呯呯的磕了三个响头,「以后我就是你们的亲生女儿,谁来都不好使。」

 

本来我也就只是想去柳家见见给我生命的人而已,这下更好,连见他们的理由都不用找了。

 

我可以安心的陪着养育我的父母了。

 

两老惊疑不定,「欺负你了?」

 

「他们早有女儿。」

 

我大致说了下柳家那边的情况,听的我爸妈都气了,「我们找他们算账去!」

 

我拦住了两老。

 

「各有家庭,各自安好就行了。」

 

柳家那群人对我的嫌恶已经刻在了骨子里,我不想养育我的父母也遭到他们自以为高高在上,俯视蝼蚁般的鄙夷。

 

「那你以后……」

 

我妈拿着锅铲,脸上有着止不住的心疼和担忧。

 

我笑着冲她眨眨眼,「除非您和我爸不要我了,否则我就永远赖着你们了。」

 

「傻孩子。」

 

我妈哽咽起来,我爸则是欣慰的点着头,眼眶也有些湿润。

 

「以后有我们疼你,不缺他们那点爱。」

 

「对,咱们苏家的女儿,也是被宠着长大的,他柳家不要,我们苏家稀罕着呢。」

 

两人争抢着安慰我,生怕我难受。

 

其实我还好。

 

原本就没有对柳家抱以任何幻想,所以被柳家拒绝认亲后,也只觉得有些啼笑皆非。

 

「乐乐,你看这个。」

 

我爸献宝似的从房子抱出个盒子来,兴奋的推给我,「快看快看。」

 

我在他的催促中打开盒子,里面有张翡翠鉴定书。

 

我挺疑惑的。

 

我爸是玩石头的,所以也就带着我和我妈在矿区安了家,因着他眼光还行,家里条件虽说不上大富大贵,但也是富足安乐。

 

只不过矿区环境不好,而我又爱跟着我爸摆弄那些石头,所以常年灰扑扑的,土里土气。

 

估计这也就是柳家人骂我乡下丫头的原因。

 

但是这种鉴定书我爸多的是,难道这张还能有什么不一样?

 

「你前阵子让我买的那块大石头,你猜里面有什么?」

 

我爸许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便开始提示我,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那块石头还挺大的,花了他二百块钱呢。

 

也是我和爸妈做完亲子鉴定后,回来的路上偶然买的那块石头。

 

这段时间事多,我也忘了那事。

 

「绿翡?」

 

「还是冰种?」

 

我猜了几个,我爸点头又摇头的,把我都弄懵了。

 

我妈在旁边笑骂他,「就你喜欢故意逗乐乐,你赶紧告诉她不行吗?」

 

「是翡翠冰种,春带紫。」

 

我爸也不卖关子了,笑的眼尾皱纹都舒展开来,「乐乐,你是爸爸的小福星,当时要没有你指着那块石头说好,爸爸也就不会买了。」

 

「那里头的货,可不少。」

 

说到后头,我爸已经笑的像个孩子,「老婆,晚上多烧几个菜,我要喝点酒!」

 

我妈笑嗔他,但还是进厨房忙碌去了。

 

我则懵了。

 

难道,我真的锦鲤附身了?

 

「乐乐,爸爸把这个拿出来,是想告诉你,咱们家也会有钱的。」

 

我爸忽然郑重的看着我,带着伤感和歉意,「爸爸原本想着让你去过更富足的生活,但他们家竟然欺负你,以后别的姑娘有的,我们家姑娘也会有,不比她们差。」

 

「爸……」

 

我喉头一哽,眼泪都下来了。

 

我从来没嫌弃过爸妈,也没觉得我们家比别人家差什么,相反还觉得很幸福。

 

因为我的爸妈都真正的爱着我。

 

而首富家再好,但亲情早已缺失,眼前人却从我呱呱落地后,便开始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虽未流着相同的血,但羁绊早已根植于血液骨髓之中。

 

况且,我相信我们家未来肯定会超越柳家的。

 

一定会的。

 

3

 

我考上心仪的大学了。

 

暑假里,我充分发挥我的锦鲤体质,天天跟我爸泡在矿场,摸遍了我能摸到的所有石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锦鲤体质加上眼光独到,我和我爸开出来的石头就没有赔的。

 

一个暑假,就已经赚的盆满钵满。

 

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我让我爸去顶锅,说石头都是他开出来的,他慌的连连摆手,说我去读大学了,他开不出好石头来,会被人骂死的。

 

我想想也是,让他含糊其词就行了,实在不行就往我身上推。

 

我是锦鲤体质,不怕有心人刁难我。

 

而我也想好了,我大学就主修珠宝鉴定与设计,有了文凭在手,锦鲤体质就不会很突兀。

 

送我到学校的时候,爸妈都哭红了眼睛,满脸写着不舍。

 

我抱抱他俩,然后又冲我爸笑道:「等我放假了,咱爷俩再一起摸石头啊。」

 

「好,好。」

 

我爸眼眶通红,说了两个字便赶紧背过身抹脸去了。

 

我妈哽咽着,「缺钱了就说,知道没有?」

 

「妈,已经很多钱了。」

 

矿场在南陲,而我则北上京都,离他们太远,我妈恨不能把家里所有钱都塞给我才好。

 

我妈不说话了,抱着我好大会儿,才松开手,「我们看着你进去。」

 

我知道他们担忧,也就努力的扬起笑脸,挥挥手,拖着行李箱往校园里走,半路回头看看,他俩仍站在原地。

 

我挥挥手,他们也笑着挥挥手。

 

可彼此都忍不住落了泪。

 

怕他俩看见了会担心,我故意加快脚步,等拐过弯后才藏在树后面,看着他俩在校门外站了许久才离去,我这也才拖着行李箱离开。

 

这里离家太远了。

 

没有春带紫,没有糯冰种,也没有四季如春的温暖,更没有爱我的家人。

 

但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等我学业结束后,我一定要带着爸妈飞黄腾达!

 

4

 

但是我没想到,我会在宿舍里遇上柳思。

 

她早早就占了位置最好的床铺,樱粉色的床帘和被单自带仙气,柳家人正帮她忙前忙后。

 

瞟见我时,柳家人惊讶了下,然后眼里就都浮起了嫌恶。

 

我也很郁闷。

 

我知道冤家路窄,但没必要窄的我和柳思狭路相逢吧?

 

「你还真是阴魂不散。」

 

柳母语带讥讽,「早就告诉过你,柳家只认思思,你追上来又有什么用?」

 

「想要钱是吧?三十万够不够?我给你。」

 

柳父也开了口。

 

皱着眉打量了下我,然后便移开了眼神。

 

嫌恶已溢于言表。

 

柳洺嗤笑,「爸,你看她土里土气的样,三十万哪能喂饱她?至少三十八万。」

 

音未落,柳思就掩着嘴低低笑了下。

 

我知道柳洺在讽刺我。

 

看看相亲相爱的柳家人,我眼里闪了凉薄,「我跟你们认识?」

 

「自带戏份,搁那膈应谁呢?」

 

「让开!」

 

我一把推开了挡在道中间的柳思,去了她对铺,冷笑道:「好狗不挡道,不懂?」

 

既然非要跟我搞雌竞,我还能怕了她不成?

 

「爸,妈……」

 

柳思不笑了,转而开始委屈落泪。

 

柳母赶忙拿了纸巾给她擦泪,轻声安慰,而柳父则黑着脸看向我,厉声呵斥道:「苏乐,你马上给思思道歉!」

 

我听笑了。

 

冷冷的看着他,「你谁啊?」

 

柳父脸色一僵,我嗤笑,「无亲无故的,你跟我指手划脚什么?」

 

柳家人急了。

 

柳母一副恨不能吃了我的凶狠样,「我们好歹给了你生命,你竟敢这样顽劣!」

 

「不好意思,我不承认。」

 

我扫了眼缩在柳母怀里楚楚可怜的柳思,「你给予生命的人正躲在你怀里装可怜,你可别上赶着跟我攀亲带故的,回头又说我想占你们柳家人的便宜。」

 

柳母眼有凶光,大概想撕了我。

 

反应过来的柳父勃然大怒,「反了反了,真是反了天了!」

 

原地转了两圈,然后又满脸厉色的紧盯着我,一副他可以不认我,但我必须得听他指令活着的蛮横样,「你再不跟思思道歉,就别怪我教训你!」

 

「怎么,你还想打人不成?」

 

我警惕的退后两步,刚说完柳洺就撸着袖子冲上来了,「打你又怎么地!」

 

啪!

 

清脆的炸响声如踩破了鱼泡,响彻小小的空间。

 

柳家人愣住了。

 

我甩甩手,似笑非笑的看着脸皮上浮起通红五指印的柳家少公子,「我常年搬石头,这手劲如何?」

 

我可不是什么文弱小女生,看见有人来打只会吓的原地嘤嘤哭。

 

敢打我,先掂量掂量,能不能打过我再说。

 

柳洺气疯了,还要扑上来打我,但我飞起一脚踹他肚子上,给他踹回了柳父怀里。

 

「再动手,我就叫人了。」

 

我冷冷扫过柳家人,作势要拿手机报警,柳家人这才不甘心的退下去。

 

只不过怨愤眼神如影随形,我整理行李的功夫,要是眼神能有实质,估计我都被他们戳的千疮百孔。

 

「妈,我害怕……」

 

柳思躲在柳母怀里嘤嘤嘤,梨花带雨,我见犹怜,柳母就温柔的安慰着。

 

柳父和柳洺也在一旁帮腔。

 

我撇撇嘴,忽然就无比庆幸没让爸妈送我进宿舍,不然看见柳家这群玩意儿了,不得膈应到他们?

 

等我铺好床,柳家人也商量下来,就在学校附近租房住,陪着柳思。

 

理由很简单,怕我祸害柳思。

 

我真特么听笑了。

 

我家在我和我爸妈的共同努力下,资产已经开始翻番,谁稀罕柳家那点东西?

 

5

 

柳家都在校外租房了,我以为柳思也会跟着住出去,没想到她却留了下来。

 

不过我懒得搭理她。

 

我来京都学府是为了更好的前程和未来,没空和她和打嘴仗。

 

但显然柳思不这么想。

 

我和她住对铺,掀开帘就能大眼瞪小眼。

 

而她也一改在柳家人面前柔柔弱弱的样,各种挑衅讥讽我,但来来去去也就是那几句话,无非说我土,说我穿成这样也好意思来高等学府。

 

我真不懂她的三观,智商和衣着有什么关系?

 

她是穿的好看,每天都花枝招展的,但每回被老师拎起来怼的人也是她好吧。

 

而且在京都炫富,她好像也不够格。

 

「秋季运动会已在筹备中,请大家踊跃报名,亮出咱们班的精气神。」

 

一晃眼,进学校也有段时间了。

 

台上老师热情激昂的说着运动会计划,我也跃跃欲试,长短跑我都在行,跳高跳远扔铅球也可,篮球我也会那么点儿。

 

从小到大,我都是参加运动会的主将。

 

「老师,我推荐苏乐。」

 

但我自己还没有报名,柳思那个多事的就已经抢先开口了。

 

漂亮脸蛋上带着楚楚动人的无辜表情,好像她才是人畜无害的那一个,「她搬石头长大的,体力肯定非常好。」

 

声未落,一贯跟着柳思玩的那群小跟班顿时就笑出声来,不掩嘲讽。

 

老师皱了眉头。

 

我看看班上同学,大多都是皱眉冷脸的模样,显然没有跟着柳思的想法走,

 

看来高等学府的同学素质和思维,就是不一样。

 

也就淡淡说道:「老师,我的确要报名参加运动会,但我很不喜欢柳思同学的个人作风。」

 

阴阳怪气的,当我不敢说她啊。

 

老师诧异的看向我。

 

我站起身来,淡定从容的说道:「古话有言,英雄不问出处,她管我是搬石头的还是捡垃圾的啊,我能坐在这里,就说明我有过人的实力。」

 

「倒是柳同学经常小考都不能及格,倒叫人怀疑锦衣玉食是不是养出了单细胞生物。」

 

「而且,她公然嘲讽我,我要她道歉。」

 

我可是长了嘴的。

 

纵然柳思被我的亲生父母厚待,从小在物质上就比我富足,但我也并不缺爱。

 

我的爸妈疼爱我,我也很坚定的爱着他们。

 

在相等的精神待遇下,就问她柳思有哪点比我苏乐高贵?

 

倒是她的精神世界庸俗不堪。

 

我只想给我自己讨个公道,替自己出口恶气,没想到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苏乐同学的精神世界丰富而强大,我赞同她的话。」

 

老师向我投了个赞许眼神,示意我坐下。

 

然后又十分严厉的看向柳思,「我以为诸位同学能坐在这里,已经明彻了书以育人的道理,但显然有人表面上看着好像读了书,但也只是叫读书而已。」

 

「高学历不代表高素质,也不代表个人涵养,仅仅代表你拥有了知识而已。」

 

「你的言行举止,会悄悄告诉所有人,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所以柳思同学,你必须给苏乐同学道歉。」

 

老师说的很严厉,同学们也都纷纷望向了柳思,而一刹那间,柳思那张漂亮的小脸蛋也臊的通红起来。

 

她不甘心的瞪我,但又捱不住老师的威严,最终心不甘情不愿的张了口,「苏乐,对不起。」

 

「没关系,我原谅你了。」

 

我笑笑,淡淡的扫了她一眼,便移开了眼神。

 

她于我,如浮云而已。

 

6

 

我找老师报了我擅长的运动项目,然后又参加了篮球社团。

 

老师说报名的女生不多,希望我能多多益善,我也就充分发挥革命一块砖的作用,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反正运动会还要段时间才会召开,我可以从现在开始加强训练。

 

社团的人很热情,我很快就和那些姐妹混熟了。

 

女篮经常会和男篮打友谊赛,我拿出打小就是运动健将的气势来,很快就成了女篮主力。

 

一记漂亮的三分投,轻松逆转局势,女篮姐妹们都抱着我尖叫狂亲了,我顺手来了个左拥右抱,再朝男篮兄弟们挑衅的勾勾手指,「再来!」

 

看球的人挺多,笑声尖叫声疯涌到球场上,我也没注意那些亮晶晶的眼睛。

 

但烦恼很快就来了。

 

送花送水送情书的人贼多,弄得我烦不胜烦。

 

柳思看我的眼神也越发不得劲,好像我抢了她风头似的,整日里一副阴沉沉的样。

 

我也懒得搭理她。

 

但是等我又拒绝了位某学长的花,准备回宿舍的时候,柳思却在不远处的树影下喊我,「苏乐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是你有话跟我说,你自己不会过来?」

 

晚上黑灯瞎火的,她又站在树影里,我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没好事。

 

柳思的眼睛在黑暗里闪闪发亮,满是愤怒。

 

我嗤声,扭头走人。

 

回到宿舍,另两位室友还泡在图书馆里没回来。

 

我打算洗个澡了也去图书馆啃精神食粮,柳思却气急败坏的冲进来,「苏乐,你还狂的很是吧!」

 

「你脑子有病就赶紧去医院。」

 

我着实烦柳思成天阴魂不散的盯着我,比那些送东西的还要烦。

 

高中时我拼命学习,就是想考上这座高等学府,现在好不容易来了,自然是想要美美的享受大学生涯,谁有时间跟她扯皮?

 

拿了衣物就要去洗澡,她却跟疯子似的尖叫起来,「你也不看看你什么身份地位!也配得到宋学长的钟爱!」

 

「你会打篮球又怎么样,天天一身臭汗,简直就不像个女人!」

 

「别以为你是真千金,你就能压我一头,你再怎么闹腾,首富家的千金依然是我柳思!」

 

「再敢缠着宋学长,我就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啧。

 

我像看智障似的看着发疯的柳思,「宋学长是哪位?」

 

我还真没注意过谁姓宋。

 

看她眼里冒着怒火,一副恨不能吃了我的凶狠样,我只觉得她有病,而且还病的不轻。

 

嗤声说道:「柳思,老天爷待你不薄,让你刚出生就拿了副好牌,但人生路还长着呢,你现在是首富千金不假,不见得以后还是首富千金。」

 

「我劝你啊,还是好自为之的好。」

 

就一个首富千金而已,还是个假冒的,真不知道她哪来的底气和我叫嚣?

 

但柳思显然觉得我在挑衅她的地位。

 

红着眼睛狠狠扇了她自己一耳光,力度大的我都惊讶了,而她却疯狂的笑起来,「苏乐,你竟然打我?我要告诉老师去!」

 

我特么的。

 

竟然还有这种陷害方式?

 

看她当真要往外跑,我也是服了,「你自己扇的和我扇的指印并不同,你是不是蠢?」

 

柳思不信,我也懒得再解释,「要告就告去,别妨碍我休息。」

 

跟蠢货说话久了,我怕低智商会传染给我。

 

我拿着衣物进了卫生间,出来拿沐浴露时就见她挥着手掌在脸上比划,遇上我的眼神,脸色顿时又凶神恶煞起来。

 

我只给了她个大白眼,这种人,不得不防。

 

洗完澡我就去了图书馆,安安心心的补充了好几个小时的精神食粮。

 

回来时已经深夜过后,柳思缩在床上与人联麦打游戏,半点也没提说要找老师告状的事。

 

而我和另两个室友对视了眼,皆是看见了彼此眼中的狐疑。

 

就这样的德性,怎么考上这所高等学府的?

 

7

 

就在我紧张训练时,我爸妈来学校了。

 

我爸换了辆有小金人的车,然后带着我在商场里各种买买买,说我生日,就得让我高兴。

 

我是挺高兴的,「爸,您又开了好玉石?」

 

「必须的,好种水。」

 

我爸冲我神秘的眨眨眼,「都是小赚大的好买卖,乐乐,你想买啥就买啥。」

 

嗯哼?

 

我看着我爸,回了他个天地地知,你知我知的笑容。

 

也就是说,就算我读大学了,我爸在家依然会受到锦鲤体质的庇佑?

 

「那个算命的没说错,你就是锦鲤。」

 

我妈拉着我又是一通买买买,笑的合不拢嘴,「你是咱们家的大功臣,别怕花钱!」

 

「你们才是功臣。」

 

说是给我买东西,但是我给爸妈挑了不少好货。

 

没有他们,哪来现在的我?

 

到最后我没买什么,倒是给他俩买了不少,我妈心疼我,「你怎么不多买点?」

 

「学校里边有衣服呢,而且我还不爱这些又贵又不实际的东西,妨碍我跟着我爸搬石头。」

 

花里胡哨的,也就能出门应个景。

 

我妈哭笑不得,「你呀,和你爸一个脾气,天天净想着那些石头。」

 

「乐乐这样就挺好。」

 

我爸护着我,但是又把张银行卡塞我手里了,「里面钱多,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小姑娘家家正是爱美的时候,别心疼钱。」

 

「爸,妈,我知道啦。」

 

我知道他俩远在千里之外担心我吃不饱,穿不暖,所以趁着我生日千里迢迢的赶过来。

 

陪着玩了两天,两老这才将我送到校门口,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提着他俩给我扫荡来的战利品进了宿舍,刚想把带给室友的礼物送给她俩,但我东西才刚放下,柳思就怒气冲冲的进来了。

 

旁边还跟着宿管阿姨。

 

「苏乐,柳思的手镯不见了,怀疑是你偷的。」

 

8

 

宿管阿姨冷着脸,连客套话都没有一句,冷冰冰的话就甩到了我脸上。

 

两位室友都惊了。

 

立即帮我分辩,「苏乐这两天都没在宿舍里,怎么可能偷柳思的什么手镯?」

 

「那意思是,你俩才是偷手镯的人?」

 

宿管阿姨蛮横的很,把我两位知书达礼的室友都气着了。

 

我挡在她俩面前,冷声说道:「苏思什么时候丢的手镯?我怎么不知道?」

 

「你偷的,你会不知道?」

 

宿管阿姨是个老妇女,一口咬死就是我偷了柳思的手镯,让人想不怀疑她跟柳思勾结都难。

 

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不明真相的同学。

 

柳思戏精上身,哭哭啼啼的,「苏乐,我知道你跟我过不去,但是你没必要偷东西吧?」

 

「那是我爸特意给我买的老坑玻璃种翡翠手镯,价值特别高,你还给我好不好?」

 

「那是我的生日礼物啊,你还给我行吗?」

 

她边哭边嚷嚷着,三言两语就把我渲染成了无恶不作的小偷角色。

 

室友们气的很,「柳思,苏乐根本就没有偷你的东西!」

 

「对啊,我们也相信苏乐不是那样的人。」

 

门口的女生们齐齐给我帮腔。

 

我在校园里也算个不大不小的风云人物,那些或多或少与我有过眼缘的同学都帮着我说话,「兴许是你自己不小心落在哪了,怎么能怪到苏乐头上?」

 

「手镯三天前丢的,不是她又是谁!」

 

得不到众人支持,柳思的脸色就难堪起来,「我要求搜苏乐的东西!」

 

「那就搜。」

 

老妇女没任何迟疑,立即就同意下来。

 

跟着柳思的那群小跟班们搓手冷笑,立即就要动手,但我面色冰冷的拦在了衣柜前,「有法律系的姐妹在没有?若是她们搜不出来,我能不能报警?」

 

「能!法律系的姐妹给你提供援助!」

 

门外有声音应着我,而我扫了眼阴笑中还隐含得意的柳思,莫名觉得有些不对劲。

 

她表现的太笃定了。

 

莫非,她故意把手镯藏在了我的东西里?

 

好几个小跟班冲上来,蛮横的推开我,然后就开始在我衣柜里乱翻起来。

 

也不过半分钟的时间,有人就从我折好的衣服里翻出个翡翠手镯,然后高举着手,满是恶意的大叫起来,「苏乐是贼!镯子果然在她的衣柜里!」

 

门里门外一片哗然。

 

两个室友的脸色都白了,红着眼角拼命帮我,「不可能是苏乐,绝对不是她!」

 

「那是你俩偷的?」

 

柳思冷笑,「知人知面不知心,就你俩蠢。」

 

「是你故意陷害苏乐才对!」

 

室友们帮我争辩,可惜却抵不过证据确凿,只能回我以无奈又悲哀的眼神。

 

她俩都知道我是被冤枉的,但却没办法替我洗清冤屈。

 

「报警,送她坐牢。」

 

老妇女冷着个脸站在柳思身边,一副替她撑腰到底的样,我淡淡点头,「嗯,报警吧。」

 

不报警,如何能出我心头这口恶气?

 

门外窃窃私语的同学们都愣了,纷纷诧异的看向我。

 

能考到这所高等学府来的人,就没有几个蠢的,看向我和柳思的眼神都有着狐疑。

 

「你还逞凶是吧!」

 

柳思气急败坏,「马上报警,我还要叫我爸妈过来!」

 

我懒得理她。

 

叫柳家人找过来,她以为她就能长能耐了?

 

蠢货就是蠢货,没得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120)

热度(2268)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