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社

天天好故事,天天看不停。
【刀刀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为了报复后妈,我把她儿子强吻了

为了报复后妈,我和她儿子接吻了。

 

结果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才发现对方是我的顶头上司。

 

1

 

弟弟的嘴唇是真的软,带着点湿濡的感觉,让人回味。

 

眼前的男人震惊地看着我,就好像我偷亲他这件事能让天塌下来一样。

 

「你!你你你……」对方指着我的鼻子,说话的时候眼圈一周都是红的,委屈的模样好似古代被当众扒了衣服的大姑娘。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这就是我们家的欢迎仪式,不用谢!」

 

「你们两个!」身后的女人代替他多喊出来几个字。

 

我砸了下嘴,满意地露出笑容来,把男人推向身后扑过来的女人,忍不住大声叫喊,「哎呀阿姨,礼尚往来嘛!你刚才也亲了我爸,我亲你儿子一口不算过分吧?」

 

话音落地,我拎着包麻利地跑出了家门。

 

……

 

把这件事讲给阿宝听的时候她笑得捂肚子,连连对着我比大拇指,「你真是个人才啊!」

 

「谁让老刘不告诉我一声就和人家把证扯了?」我翻着白眼,吸溜了一大口奶茶。

 

阿宝拍掉我的手,「别喝了,你明天就要去公司实习了,不知道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吗?」

 

「喝一口奶茶而已,又不会胖多少。」我嘟囔着反驳。

 

「一口也不行!娱乐公司哎,以后围在你身边的都是靓男靓女,你虽然不出众但至少不能太脱节吧?」阿宝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我别开脸假装不高兴,阿宝凑过来继续刚才的话题,「那男的也算是你半个弟弟了吧?你就这么把人家亲了,以后还怎么回那个家啊?」

 

「大不了以后不会去了呗,我又不是没有地方住。」

 

我气得双手环在胸口,「我就是气不过他找老伴儿还瞒着我,你说我又不是那种迂腐的人,他要说真喜欢我还能拦着他找第二春啊?」

 

阿宝贱兮兮地,「你真确定你爸和人家领证了?」

 

「我亲耳听见的!」

 

2

 

我亲耳听见的。

 

可这并不影响我后悔。

 

没错。

 

我为我昨天的冲动表达真诚的后悔之心。

 

可是看着坐在主位上的男人,好像这份后悔之心就算真的有也没什么用了。

 

他显然认出了我,原本高冷的表情终于出现一丝龟裂。

 

谁能想到,我昨天偷亲的半个弟弟,居然就是我今天实习公司的一把手。

 

而且还是我的顶头上司。

 

「温总,这位就是这次给您安排的实习助理,刘嘉嘉。」

 

姓温的男人抬头看我,淡淡嗯了一声。

 

语气很淡可是眼神能杀人,他有点辜负自己这么美好的姓氏。

 

「温总好。」我垂下头,隐藏起自己视死如归的表情。

 

面前坐着的男人半天没有说话,我就维持着这个动作一直站着,直到头脑发晕一个不稳差点摔倒。

 

温廉皱了皱眉头,「刘秘书不用行大礼,公司里没有这种规矩。」

 

身后同年进来的实习生中隐约传来笑声让我有点无地自容。

 

这男人心眼儿也太小了吧?

 

开放社会,我不就是亲了他一下,至于这么打击报复穿小鞋的吗?

 

我心里妈卖批,脸上却笑着,以至于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不好意思温总,我……我见到您实在是太激动了。」

 

温廉的表情一僵,想到了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似的脸色泛红,「没事你现在可以出去了!」

 

呦,本来以为是高冷总裁呢,原来弄了半天还只是个会脸红的小屁孩?

 

职位高了不起?

 

职位高你还不是被我偷袭成功?

 

3

 

我为我的得意忘形付出了代价。

 

温故他也是一个真的很喜欢给人穿小鞋的老板。

 

换句话说,他很幼稚。

 

每天早上七点半他会准时来到办公室,在那之前我要提前给他准备好早餐和咖啡。

 

咖啡要美式。

 

不加奶,不加糖、不加冰的那种纯手工美式。

 

为此我需要每天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公司给他磨咖啡粉。

 

如果不是因为担心他能尝出来味道不对,我真恨不得在磨好的咖啡粉里吐唾沫。

 

而这样折腾在他那里得到的评价却从来不会超过两个字。

 

「苦了。」、「热了。」、「凉了。」、「淡了。」

 

然后面无表情地直视我的眼睛,示意我再去冲一杯。

 

以至于这样的工作做下来,我开始严重怀疑自己实习的地方不是娱乐公司而是咖啡店。

 

「嘉嘉啊,我们老板就是这样吹毛求疵,你别太往心里去啊!」特助都有点看不下去,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

 

我保持着脸上的假笑,有气无力地呵呵笑了两声。

 

「这已经算好的了,上一个实习助理刚来就跟着老板跑项目,没坚持半个月就跑了。」他看着我的眼神里有同情。

 

「你看你的任务就是冲咖啡,很简单的嘛!你多坚持坚持,一定可以留下来的。」同情变成了恳求。

 

其实你过来哄我就是怕我跑了的吧?

 

我目送着他远走然后端着咖啡走进了温故的办公室。

 

特助刚才有句话是说对了,温故这个人就是吹毛求疵——虽然这已经是我第无数次走进他的办公室,可对于这里的干净整洁还是要忍不住赞叹一句。

 

4

 

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这种词都弱爆了,和别人说这里是隔离病菌的研究室估计都会有人相信。

 

可就是这样一间办公室里,唯一称得上格格不入的就是桌面上的一张照片。

 

一张参天榕树的照片。

 

「这男人真是朵奇葩。」

 

「你在干什么!」身后突然传来男人低沉的声音。

 

「……」我吓得手一抖,整整一杯咖啡就这样直接泼在了桌子上。

 

纯白色的相框直接被我浇成了咖啡色。

 

温故的脸色比咖啡还黑,几乎是一阵风一样就来到了我身边,捏着相框眼睛就红了,「谁让你进来的!」

 

「我……我就是进来送杯咖啡……」

 

这是生气了吗?

 

可是生气不应该暴怒吗?

 

眼圈红了是什么意思啊?

 

他撑着我身后的桌子把我困在怀里。

 

我们两个人就这样贴得很近,近得几乎能够听清彼此心跳的声音。

 

就在我以为他会对我发火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你不记得了吗?」

 

记得什么?

 

我有些懵。

 

他伸手抢过那张照片,丝毫没有要把我放出去的意思,「这棵树你也不记得了吗?」

 

不记得啊老板!

 

我真不记得了!

 

这剧情发展得有点奇怪啊!

 

我欲哭无泪,只想着快点离开男人的怀抱,闭着眼睛默默祈祷的时候却感觉嘴上突然一重。

 

我猛地睁开了眼睛。

 

温故的脸就在眼前。

5

 

我和我后妈的儿子接吻了,在他的办公室里,当着门口看热闹的同事的面第二次接吻了。

 

但这一次不是我主动的,我才是那个受害者。

 

我也顾不上什么职场上司大如天了,第一个想法就是用尽力气把温故推了出去。

 

温故像是突然回了神,眼睛周围的红色慢慢褪去,可表情依旧很失望。

 

外面围观的人还在探头探脑,我咬了咬牙瞪他一眼之后跑出了办公室。

 

总裁和小助理大早上在办公室拥吻的事情没多一会儿就被传遍了整个公司,我坐在工位上被一群帅哥美女围着观看,好像是从动物园里逃出来的大熊猫。

 

「这温故是故意让我难堪的吧?」我假装工作,却被人盯得愈发烦躁。

 

然而当事人并不知道我的窘迫,中午午休的时候又一脸镇定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妈说今天让你回家吃饭。」

 

他的话音刚刚落地,我就听见旁边有人压低了声音议论,「天呐!刘助理不是勾引,是已经见过家长了吗?那不就是正牌老板娘吗?」

 

谁是你们老板娘!

 

我是你们老板姑奶奶!

 

我气得咬了咬牙,「我不回去!」

 

「他们有事要和你说。」温故一脸平静,好像早上偷亲我的人不是他一样。

 

「没必要。」我别开脸,没有继续和他纠缠下去的欲望。

 

他是老板,他可以不在乎员工的目光但我不是,虽然只是实习,可我这人也要脸面。

 

温故看了看周围,大概也意识到了有些事情不能在这里公开说破,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压低声音叮嘱,「晚上等我一起下班。」

 

他转身离开没多久,我的工位上一窝蜂拥过来好多还没混得太熟的同事。

 

他们个个都是星星眼,八卦脸,好像我的脸上开满了花一般。

 

「晚上一起等我下班!这种话从老板嘴里说出来真的是太苏了!」

 

「小刘啊,不对……老板娘,以后了要多多帮我们在老板面前说些好话啊!」

 

「……」

 

呵呵呵,我谢谢你们了。

 

6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就连温故的特助对我都是小心翼翼供着。

 

所以原本想着实习期间多些东西的我彻底变成了温故的首席咖啡师——因为除了泡咖啡,我真的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

 

下班时间到,温故难得按时地从办公室走出来,来到我面前象征性地敲了敲桌子,「走了。」

 

我一脸镇定地关掉扫雷游戏,懒洋洋地站起身收拾东西,「我都说了我不去。」

 

温故盯着我的脸,「有误会就要解开。」

 

「什么误会?」我侧着脸瞄了他一眼。

 

也难怪在这种娱乐公司还有一堆人追捧着他。

 

温故这种勾人的长相就算是放在娱乐圈应该也是能爆红的那种吧?

 

可只要一想到他是我半个弟弟,我就……恨不得在他英俊的脸上画乌龟!

 

「去不去随便你,不过听说最近刘叔叔身体不好,总是喘不上来气……」温故欲言又止,转身就走,完全没有要等我的意思。

 

我拎着包下意识就追了出去,「怎么回事啊!他是不是出门了?老刘有哮喘,现在这个时候他不能出门……」

 

直到坐上温故的车,我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人套路了。

 

「老刘的身体到底有事没事啊?」我不甘心地反问,心里还是有点放心不下。

 

「没事,我要不这么说你能跟着我出来?」温故优哉游哉地开着车。

 

看他这个样子我就特别想揍人,可咬了咬牙还是忍了下来,「你等一会儿下了车我再和你算账!」

 

温故瞥了我一眼,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你还是和原来一样。」

 

这话听着有点让人毛骨悚然。

 

我搓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你能不能别说的好像之前就认识我似的?」

 

7

 

话音落地,温故脸色难看地闭上了嘴。

 

一路无话,我们两个回到家的时候老刘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哎呦,小温回来了啊……你……」看见跟在温故身后的我,老刘的脸色一僵。

 

那种神色近似于羞愧和尴尬之间,目光看看前面的温故然后又看了看我,尴尬和羞愧又变成了惋惜。

 

这是什么意思?

 

这老头子有了个异性儿子之后就看不上我这个亲姑娘了是吗?

 

他这样,我心里倒是莫名地升起一股火来,伸出手推开挡在面前的温故直接进了屋子。

 

「你这丫头怎么不换鞋啊?看着一点规矩都没有!」老刘在后面喊话,带着点气急败坏的意思。

 

我冷哼一声,头也不回地进了自己的房间。

 

关上门的一瞬间,我听见温故用很殷切的语气叫他刘叔。

 

我承认那一刻我有点血气上头,拉开门用尽全身力气大喊了一句,「都结婚了还装模作样叫什么刘叔啊?我爸就是你爸,你叫着不用客气!」

 

客厅里一阵诡异的死寂,最后还是后妈的声音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原来嘉嘉还真误会了。」

 

我误会?

 

我误会什么了?

 

你们都已经领证了,我还能误会什么啊?

 

我拉着门把手呆在原地,温故没一会儿就出现在我眼前。

 

他带着笑反问我,语气很认真,「我真能叫爸?」

 

我莫名一下子红了脸,支支吾吾却还是死鸭子嘴犟,「你愿意……你就叫呗!反正他们两个老的都领证了,我反对也没用啊!」

 

8

 

不知怎的,温故听完我的话之后捂着额头直笑,微微扬起的眼角又一次红了,「刘嘉嘉,你说什么呢?」

 

「我说什么你们心里清楚,我也不是反对老刘找第二春,但他总不能不告诉我啊!我可是跟着他相依为命的女儿,你说他结婚这么大的事他都不告诉我……」

 

我越说越觉得委屈,尤其是看见温故笑了之后就更委屈。

 

老刘从后面探出头来,听见我说的话之后拍了拍温故的肩膀,语重心长带着点嫌弃的意思,「小温你别介意啊,我这姑娘啊一个人拉扯大的,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傻。」

 

我抽了抽鼻子,泪眼婆娑盯着老刘,没明白他说这话什么意思。

 

温故笑着对老刘点头,「没事的刘叔,我早就知道,这里交给我,您先去吃饭吧!」

 

等我爸走了之后,他又转过来看着我,一边递过来纸巾一边轻声问,「哭够了?」

 

我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样子有多丢脸。

 

可哭都哭了我又不好就这样收场,只能接过纸巾假装坚强地擦了擦眼泪,「没哭够。」

 

温故弯着嘴角,语气里透着一股哄小孩子的温柔,「那你等我把话说完再哭行不行?」

 

我盯着他看。

 

「刘叔和我妈没结婚。」

 

我一下子愣住,「什么?」

 

他的语气很认真,不像是骗我的,听到我质疑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他们两个没结婚。」

 

「我那天明明听见他们说什么结婚的事情……」我瞪圆了眼睛,几乎是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对,他们是说到了结婚的事情但不是她们,是我们。」温故耐着性子给我解释。

 

这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做出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来应对。

 

我不知道我应该庆幸老刘没有背着我结婚,还是应该质疑为什么自己突然要结婚。

 

「我……为什么要和你结婚?」

 

盯着温故的脸看了许久,我下意识问出了这个问题。

9

 

这绝对是我人生中闹得最大的一次乌龙。

 

姚阿姨不是我的后妈,她是温故的亲妈,一个外科医生,模样很温柔。

 

我爸也还是我爸,不是温故的后爸,看起来五大三粗但其实很细心的一个木匠。

 

他们两个既没有谈婚论嫁,也没有暗送秋波,他们就是普通的老朋友。

 

偶然间碰了面聊起自己的儿女才发现我和温故年龄相仿、模样相当,应该可以进一步发展发展。

 

「所以……是我误会了?」我坐在饭桌前,几乎无地自容,声音压低有点害怕旁边坐着的虎视眈眈的老刘会随手给我一个爱的鼓励。

 

姚阿姨却似乎并不介意,只是看着我的眼神里都是满意,「是我们两个说的话让你误会了,阿姨理解你当时的心情。」

 

对,这是误会,可是因为这个误会我玷污了你儿子的清白啊!

 

您怎么还能用这么健康积极阳光的眼神看着我呢?

 

我缩了缩肩膀,「对不起啊姚阿姨……还有温总。」

 

「叫什么温总啊?这是在家又不是在公司,嘉嘉你以后就叫他大名就行。」姚阿姨呵呵笑。

 

我却忍不住抖三抖。

 

对你们两位老人家的误会是解除了,可温故可是我的顶头上司啊!

 

我亲了他,他还在公司亲了我,我们两个之间的误会恐怕是解不开了!

 

想到这里,我瞬间有点欲哭无泪。

 

姚阿姨给我夹菜,温故没搭话陪着老刘喝酒。

 

我咬着筷子尖儿偷偷抬起头看他,却被男人一下子发现了。

 

他喝了一小杯白酒,原本白皙透亮的双颊微微泛红看起来很是俊秀。

 

见我在偷看,温故放下酒杯突然温柔一笑。

 

老刘喝得上头,端起酒杯嫌弃地开口,「小温你是个好孩子啊!我怎么看都觉得我家这丫头配不上你。」

 

「我和你妈是老交情,给你们两个介绍对象呢也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你要是觉得为难,叔叔也不会勉强你的!」

 

温故收回看着我的视线,侧过身一本正经地回答,「叔叔,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嘉嘉试试。」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212)

热度(216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